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探美食】秋吉串燒~停不了的串串美味!



在台北有三家分店的秋吉串燒,因為價格實惠又美味,是間風評很好的日式串燒店。

在日本擁有120家分店的秋吉串燒福井本店於20多年前引進台灣,採用日式道地的鹽燒方式進行燒烤,在師傅專業的巧手下,燒出誘人的炭香燒烤,讓人不禁一串串給串下肚。






這天我們來到秋吉串燒林森店(林森北路與民權東路口附近),走進店內,撲鼻而來的燒烤香不帶油煙味。

店內有一座L型吧台用餐區以及一般桌椅座位區;全店是沉穩的木頭裝潢,環境舒適整潔。







點菜前,店家先送上小菜招待~一盤生的高麗菜;不是日式燒烤店嗎?怎麼突然來個韓風呢?

面對滿臉疑惑的我們,店家馬上解說食用方式:高麗菜沾店家特製沾醬直接生吃即可。

奇奇怪怪地吃一口後,還滿好吃的呢!沾醬提出高麗菜的脆甜,沒兩下這盤高麗菜就被K光。









點了許多道串燒之外,也另外點了許多店內日式小盤菜餚:

溫泉蛋,恰到好處的火喉,讓流出的金黃蛋黃液汁與清爽的柴魚醬油混搭出絕佳的好風味。

鱈魚肝,軟綿濃郁的魚肝搭配脆口且鮮甜的洋蔥、小黃瓜、上海苔片、蔥花,佐著日式和風醬油,口感綿滑細嫩。

芝麻波菜,水煮波菜與一般同,但很不同的是淋在上頭芝麻醬真是好吃,香噴噴且不會有乾澀的口感,吃了一盤嫌不夠。

奶油金針燒,湯狀的煮金針菇,濃郁的奶油湯頭,但不會油膩,很好吃。








紫蘇飯糰,表面微烤,咬來脆脆,吃來有紫蘇香味混雜其中,也是很棒的一道飽肚品。

炸豆腐,外皮酥脆,裡頭軟嫩,柴魚醬油佐著吃,風味很好。

蒸蛋,叫來給小BK吃的,食材有干貝在中,很鮮甜。

紅豆湯,最後的附餐。




接著就是串串吃不停的各式燒烤串:



秋吉串燒的燒烤有牛肉、豬肉、雞肉、羊肉、海鮮類,口味很豐富,點菜看菜單時,每樣都想點來試試。

我們這晚點了烤香菇、豬肉串燒、培根蝦捲、肥腸串燒、菲力串燒、土雞串燒、小管、生炸雞肉丸等,每串串燒的價格都是約120~150元。






串燒的功夫很好,不會過焦,也不會因為火候不夠導致吃來軟嫩水水的,每串吃來都保有原味的鮮美與柔嫩的口感。

因為是鹽烤,所以單吃就可以吃出原食材的鮮甜。

店家會依照客人吃的速度,一道道出,讓客人可以吃到hot hot串燒,很是貼心!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
桌上這個用來收集吃過的籤筒就欲罷不能地積滿了。





店內還有各式套餐:













我們一行4大1小小(1小小負責吃蒸蛋、1/3飯糰)共吃了約20道菜,合計2100元(還有飲料),串串吃得很過癮。

除了每樣食材的燒烤風味佳,工作人員很專業也親切,讓客人會覺得很舒服的服務態度。

吃完出了店門,身上頭髮沒有惱人的燒烤味,這一切切的好,讓秋吉串燒的招牌始終叫好又叫座,是有其道理的!




秋吉串燒台北本店
台北市林森北路502號
02-2541-7977

忠 孝 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7之1號
02-2711-5492

市 民 店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22號
02-2740-1227



可順便看看



劍持屋的1000元套餐












  • 留言者: H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20 07:58:00
秋田應是引進燒烤料理來台灣的第一家店.當年秋田就等於是燒烤的代名詞.現在則太多燒烤店了.品質也參差不齊.還是老店靠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