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探美食】老四川麻辣火鍋~2肉4菜2湯底=1676元!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麻辣火鍋 台北南京店(官網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5號
(02)2522-3333(建議先預約訂位/只收現金)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目前北中南共9家分店,這天到訪的是最新分店,位在南京東路二段上(近吉林路)的台北南京店,三層樓座位不少,內裝古色古香精緻典雅。用餐方式採單點,費用部分(2014/11月現在)~鍋底費是每人110元、白飯、鴨血、豆腐吃到飽,其他食材價位屬中價位。

湯頭部分有辣味鍋、養生白味鍋、雙味鴛鴦鍋三種。辣鍋味道濃醇而細膩,麻而不辣,濃香湯頭滲入鴨血與豆腐,吃來順口回甘。白鍋的養生鍋是雞骨、豬大骨、青菜、大蒜、紅棗等中藥材熬煮,香濃潤口,味道有些偏重,卻也好喝。

我們兩個人戰力有限,所以只能點2盤肉(牛五花+梅花豬)、牛百頁、手工蝦仁漿、腐皮、滷水大腸頭,加上店家豪氣大放送的川味涼粉、開胃小菜2盤、甜點(草莓、烏梅、百香果家煉乳挫冰三擇一),這樣2肉4菜2湯底,結帳1676元。揪團找分母吃的話,應該更划算,一人約抓500元沒問題。

我們兩位大媽沒勇氣把自己吃撐,所以吃得很保守,兩盤肉盤都各吃一半、單點4盤菜也克制地都吃一半,其他就連同店家最後猛力續加好多豆腐、鴨血、以及紅白兩鍋湯頭,提了兩大袋回家,費了不少力才塞進冰箱。

南京店新開張新氣象,店內典雅潔淨,服務人員親切有禮,不用招手就時時刻刻續加鴨血豆腐與湯頭,打包之豪氣令人歎為觀止。會紅成這樣,不是沒有道理的。

相關報導:蘋果日報(請點我



 

好好吃的川味涼粉
用其醬汁來搭配火鍋食材也很讚



老四川的蘸醬是店家調製好的
舀進一匙辣湯即可
BK再跟店家要一些白醋,更可緩和麻辣湯頭的辣勁

芝麻醬風味也不錯,沾肉片很搭






官網說:老四川的湯頭乃「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的巴蜀麻辣燙。

三香乃蔥、薑、蒜,三椒乃辣椒、胡椒、花椒,三料乃醋、郫縣豆瓣醬、醪槽。

七滋是指:酸、甜、苦、辣、麻、鹹、香,八味是指:魚香、麻辣、酸辣、幹燒、辣子、紅油、怪味、椒麻,九雜是指:用料之雜

滷水大腸頭250元

豆皮65元

牛百頁185元

蝦仁漿240元

食材都很新鮮


特選牛五花肉290元
BK個人覺得入口第一口有些腥味


梅花豬肉270元




招待的煉乳挫冰,非常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