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找小吃】艾立蛋糕的聖代戚風~來自新竹愛的禮物!



標榜著創新、天然和健康的艾立蛋糕從新竹起家,也是一家經由網路鄉民口耳相傳獲得好評的團購美味甜點。

其中艾立蛋糕的牛奶戚風蛋糕是店家的紅牌,這與同是來自新竹的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堪稱新竹兩大甜心。

BK的好友關看到BK前一篇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後,看到文中提到BK將12個北海道戚風蛋糕,只讓出1個給BK媽吃,其他全被貪嘴的BK給包了,對BK媽心生憐憫,遠嫁新竹的她在一個週末回台北的午後,提了兩盒艾立蛋糕說要送給BK媽,BK媽吃剩的再給BK吃....。

BK轉達給BK媽知曉後,讓她內心感動不已,直嚷嚷想親自下廚給好友關吃!





艾立蛋糕的包裝很精緻,粉紅色的硬紙盒,
素雅的設計更添優雅








好友關選了聖代戚風禮盒,裡頭有巧克力、焦糖、芒果、覆盆子、草莓、抹茶紅豆六種口味。

六種口味、六種色彩,還有那一陀陀捲圈圈的鮮奶油,真是可愛極了!









疼女兒的BK媽還是將兩盒蛋糕原封不動地提來給BK,要BK先選喜愛的口味(真是感動)。

BK客套地說「唉呦,您應該就先吃嘛...」,嘴巴客氣地說著、但手就同時不客氣地先拿先贏下手了!

其實六種口味BK都很喜歡,無法在第一時間選所謂的喜愛的口味,但心理盤算著:「反正有兩盒,每一種口味一定都吃得到...」於是,就放心地選了當時排名 第一的~焦糖口味。

替BK媽選了草莓口味,嘿嘿,但其實那是BK心中第二順位的口味,準備到時也可以跟BK媽來公家吃。









艾立蛋糕的份量比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更為澎派了些,聖代戚風的奶油凸了出來,色彩很鮮豔,彷彿是大號的杯子蛋糕。











原本想攪和著吃,但艾立的奶油實在澎拜,於是就斯文地一口一口挖著吃。

這是BK第一次吃艾立的蛋糕,初入口時,就對那鮮奶油的濃郁與香醇的口感感動到。

吃焦糖口味時就已經覺得很滿意,吃了草莓、芒果、覆盆子的100%純水果加牛奶餡料更是開心不已!

底層的戚風蛋糕也同樣表現不凡。

整體來說,艾立的餡料與蛋糕體都比較扎實;均鎂則傾向柔軟。覺得艾立與均鎂的蛋糕表現其實是很不一樣的。

BK兩家都很喜愛!






用心經營的蛋糕終究會獲得食客的疼愛,事業也就愈做愈大,從新竹往北進攻了兩家分店,往南佔據的日子應該也是不遠了!




【心情小故事】

常聽人家說,人的一生往往在學生時代才會交到最長久、最真誠的友情;上班出社會交的朋友,多少就混雜了些許的利益關係,而且也會隨著工作變換,交情易斷。

BK不僅在每個階段的學生時代都各交了許多摯友,很幸運地在職場上也有少數幾位相交至深的摯友,這些朋友的專業讓BK在職場上跟著學到很多,最重要的是,這些朋友善良的性格讓BK跟著學習且獲益良多。

其中這位摯友關影響BK很大,BK在她身上學到對朋友的忠誠與關愛,每每想起與她在職場的那段相互依偎的點點滴滴(每天一起吃中飯、相互分享愛情、還會在廁所邊刷牙邊跳舞、更會在其他同事前語焉不詳地掩蓋當時不為人知的秘密戀情....),每每想起,嘴角總會浮起微笑、心中總會是暖洋洋。

這份來自新竹的艾立蛋糕,對BK來說是一份來自終生摯友愛的禮物!





可順便看看

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












  • 留言者: 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02 07:12:00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2/18/2011 03:02:00 PM)


Dear Gwen:妳的貼心美意,怎會用糗字形容呢?開心都來不及呢!^^台北有沒想吃的?儘管講,讓我貼心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