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找小吃】宜蘭九層炊~不只九層、而且不是熱的!

宜蘭九層炊在各大百貨公司與大賣場的美食街可以吃得到,小小攤位除了九層炊之外,還有各式熱湯來相搭。這個長得與蘿蔔糕有幾分相似,但使用材料、製作方式、以及口感是很大不同!
九層炊使用在來米、蓬萊米磨成粉米漿,加上適量的太白粉與水調製而成。製作時先將容器內側抹上沙拉油,淋上一層米漿後置入蒸籠,加蓋蒸熱數分鐘讓米漿凝結。接著,開蓋撒上油蔥配料後,再重新淋上一層米漿,再加蓋蒸熱。就這樣不斷重覆蒸米漿、撒油蔥數回後,才算製作完成。

繁瑣過程的成品還須經過冷卻,所以九層炊入口其實是冷的,口感很特殊,軟嫩中帶著Q彈,加上風味極佳的沾醬與油蔥一同入口,吃來非常涮嘴,一盤堆高高的九層炊沒兩下就見底。

小小一盤BK從40元吃到現在60元,價錢節節漲,份量倒也沒有見堆高高,而且,吃這個九層炊,盤子小,叉子小,加上滑來滑去地,總是吃來有些礙手礙腳,即使如此,BK每次看到有人在賣,總禁不住靠了過去來上一盤....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