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探美食】博多もつ鍋やまや(博多牛腸鍋)~300元明太子吃到飽的商業午餐,夠大器的店!



忠孝東路216巷這個超級戰區中又有一家來勢洶洶的生力軍~來自日本的博多もつ鍋やまや加入戰局。


因為在日本的總店就是做明太子起家的,來台北開店,大器地推出週一~週五的商業午餐時段,免費無限量提供明太子供客人大口大口吃!

BK很愛吃明太子,尤其粉紅明太子拌入熱騰騰白飯中,光想口水就大量冒出,為免家中淹水,速速前往吃個痛快去耶!





博多もつ鍋やまや在日本創業有30多年,除了是明太子的大製造商之外,如同店名的的「博多もつ鍋」(牛腸鍋),也是主要賣點。

不過因為吃牛腸鍋食用時間需2小時,所以中午不供應,因此這天中午BK就專攻他們的商業午餐!

店家位址在216巷32弄,東京咖哩的鄰居,一長排傳統竹子大門+白色燈籠,很清楚地告訴路人,這裡有間日本人來開的店。







走進店內,從地板、天花板、桌椅等皆是白樺木,
非常舒適宜人










店門口立式招牌圖文並茂的菜單











中午的商業午餐有5品:炸雞肉定食、薑汁燒豬肉定食、筑前煮(雞肉蔬菜煮)、日式煮牛肉定食、還有本日特別定食(當天是雞肉天婦羅)。

都是300元加一成,明太子與辛子高菜免費吃到飽。








晚餐菜單像日式家庭料理店家、也像居酒屋一樣,許多單品日式傳統菜餚。

不過最有名的應該還是牛腸鍋。

這裡的牛腸鍋 (2人以上開鍋,每位500),分有醬油及味增兩種口味。鍋底有韭菜、高麗菜、大蒜片以及嚴選的牛腸、牛肉等。

在日本吃過,就不知道來台北後有無改良,下次再去嘗鮮看看。








日式煮牛肉定食

白飯、生菜沙拉、味噌湯、煮牛肉









日式煮牛肉

牛肉滷煮地非常軟嫩,將上頭的溫泉蛋劃開拌著蛋汁吃,很潤口滑順。

牛肉滷來也不死鹹,很不錯吃!








炸雞肉定食








雞腿肉塊量很多,味道其實不錯。

但因為吃過民生東路的CHIFFON點我!點我!)炸雞塊後,這裡的味道就失色了些。

主要是肉塊醃製的味道稍嫌不足,麵衣也不夠脆。

但給的量很多,誠意有到!









餐點上桌後,工作人員就跟著將這兩盅賣點給端上桌~明太子與辛子高菜。

辛子高菜味道介於酸菜加梅干菜之間,
有著淡味的醃漬發酵味,但一點不過鹹,很配飯。

而やまや的主角~明太子更是棒!

やまや的明太子是用「九州産ゆず(柚子)」+「北海道羅臼昆布」+「福岡喜多屋のお酒」+「ブレンド唐辛子」等四個食材,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汁,以浸製 168小時而成的,吃來味道很有層次感。

一點也不會辣、一點也不死鹹,拿來拌飯真的很棒。



而且而且,更令人驚喜的是,

當BK吃完白飯時,心理還正想著:

「這裡的白飯不知是否也是吃到飽?」

「不可能不可能,這樣客人就狂吃明太子與白飯就好了,店家哪禁得起這樣吃」

才想完,工作人員就前來詢問:「請問要加白飯嗎?」

天兒啊!這這這....也太大方了吧!真是不怕人家吃的大器店啊!給它按讚啦!!!








說真的,BK覺得這天吃的商業午餐主食~煮牛肉與炸雞肉,雖然好吃, 但也不是那種好吃到想趕快再去吃。

但這裡的環境好、服務好、最重要的是那個明太子真的好吃,且給的好大器!

這樣的誠意,就很值得推薦大家來給它來捧場啦!

博多もつ鍋やまや日本網址:
http://www.y-shokukobo.com/menu.html#mentai




可順便看看~

忠孝東路216巷內的勝傳麵線













  • 留言者: PO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15 04:06:00
果然是不貴啊

版主回覆:(06/22/2011 12:52:00 PM)


PONY大師,嗯阿!不貴不貴!挺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