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遊記】2013京都遊之二~鴨川納涼床上的京料理套餐(@富美家)


如果於5月~9月到訪京都,建議排一個好天氣的夜晚,走一趟鴨川納涼床享受京料理套餐,體驗一下京都特有的夏夜風情!

鴨川納涼床位在四条河原町附近,分佈在上木屋町區、先斗町區、西石桓區、下木屋町區。這些區域的店家會在5月1日~9月30日沿著鴨川河床邊的架起高台,讓客人一邊吹著由鴨川河畔吹來的徐徐微風,一邊享用夏日季節特有的納涼床套餐料理。

BK這次讓現在派駐在京都的前老闆招待,選在先斗町裡頭富美家(Fumiya),體驗京料理套餐。說實在,要不是前老闆帶路,真要在鴨川納涼床區域找到像富美家這種店家其實有點難度,因為都是小巷弄,而且必須轉來轉去的。當然,拿著地址問沿路的店家應該也是找得到的。

富美家在5月~9月會提供限定納涼京會席,價位從5250~18900日幣不等(菜單在此),料理很精緻,好吃又好看,將京料理的藝術美食發揮到極致。能夠體驗一次鴨川納涼床的料理,真的是很珍貴的回憶。

吃完料理後,可以去鴨川河畔走走,然後再走去熱鬧的河原町看看京都人的夜生活,也是必走的路程囉!


有關納涼床:http://www.kyoto-yuka.com/

富美家
官網:http://www.pontocho-fumiya.co.jp/summer.html
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歌舞練場南隣2軒目
TEL (075)211-5054
営業時間 午前11:30〜、午後5:00〜となります。

市營巴士:5・17・205番『河原町三条』駅下車 徒歩約3分
地下鉄『東西線』的『三条京阪』駅下車 徒歩約3分
京阪電車『三条』駅下車 徒歩約3分
阪急電車的京都線『四条河原町』駅下車 1番出口徒歩約8分










































































京都6天5夜親子遊記

Day 1
2013/6/17 (一)
台北桃園-大阪關西 BR2132 A330-200 08:30-12:10(2時40分)
出關後,午餐,搭乘2點15分 Haruka前往京都車站
午餐@關西機場頑固壽司、晚餐@鴨川富美屋

Day 2 
2013/6/18 (二)
京都大學會議、穿染匠浴衣遊清水寺 、逛Aeon Mall的Toyrus 
午餐@浮橋、晚餐@Italian Tomato

Day 3 
2013/6/19 (三)
逛京都車站、車站附近、伊勢丹買物
午餐@Ante Caffe 、下午茶@Honeybee 、晚餐@壽司清


Day 4 
2013/6/20(四)
京都水族館、逛Aeon Mall
午餐@定食おふくろ(媽媽味定食屋)、晚餐@かに道楽(螃蟹道樂)

Day 5 
2013/6/21(五)
午餐@麵包超人博物館、晚餐@和幸豬排

Day 6 
2013/6/22(六)
大阪關西-台北桃園 BR2131 A330-200 13:10-15:05(2時5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