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探美食】南村小吃店(小凱悅)~這樣吃了475元,滷味有小貴!


南村小吃店(小凱悅)
台北市莊敬路423巷8弄14號(信義國中大門對面)
(02)2720-7388/ 11:00-14:30 17:00 -22:30(星期日公休)

南村小吃店在90年代時還是四四南村眷村裡的小吃店,但入味的眷村菜好吃到可以與隔壁的凱悅飯店相比,所以又稱小凱悅。當時未開發的信義計畫區總是黑摸摸,但小凱悅卻可以門庭若市人聲鼎沸熱鬧得很。

拆遷後,小凱悅也拆成兩間,信義國中對面的是老闆自己的;莊敬路178巷的是當時師傅出來開的。這天到訪的是信義國中老店,平日中午人也多,但因出菜、整理、買單效率高,轉桌也快。

我們2大1小小點了2碗麵、1盤黃瓜、1碗湯、1盤滷味,共475元;因為沒有點熱炒菜,覺得有些貴,算一算,原來就是那一盤油亮好吃的滷味(海帶+豆干+豆皮+豬耳朵+牛筋共五樣)吃了210元。

這兒的麵條都是帶Q勁的手工麵,炒麵與炸醬麵味道都很好,沒有一般眷村菜的重鹹;涼拌黃瓜的麻醬與醋酸調合得很清爽涮嘴。大滷湯就有些弱掉,個人覺得淡水黑店的比較好喝。

再來就是 著名的眷村滷味,味道很入味但不是重鹹,無需沾醬汁就入口美味。但南村小吃店的辣椒醬與辣油都很香濃,沾一些會更提味。以前來的時候,吃過一些熱炒青菜,味道也不錯;清蒸螃蟹的話,秋天吃紅蟳會比較好,上次吃過花蟹,味道就普通了些。

坐捷運到象山站後需步行20來分,開車會比較方便。











很乾淨的餐具




涼拌黃瓜(80元)


炒麵(小/65元)


炸醬麵(小/60元)



 
海帶+豆干+豆皮+豬耳朵+牛筋






大滷湯(小/65元)








1 則留言:

  1. 這種價格還用美耐皿餐具,太遜了!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