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找小吃】油庫口蚵仔麵線~這樣吃,125元基本價!


油庫口蚵仔麵線(官網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02-2257-6445

板橋油庫口蚵仔麵線應該無需多加介紹了,這是與阿宗麵線同列台灣知名度最高的麵線店家吧!生意之好,小小店面就有10多位阿姨店裡店外來回穿梭忙碌著。

店名雖寫著油庫口蚵仔麵線,但麵線配料其實有蚵仔、有大腸。麵線是手工紅麵線,口感很細膩,湯頭濃稠適宜,味道清淡,加些黑醋與辣椒更提味。麵線有分清麵線、單蚵仔、單大腸、或是綜合麵線,其中綜合麵線有分一般料(40元)與多料(50元)。

來到油庫口的客人基本上兩手都會很忙碌,右手拿湯匙舀入麵線,左手則會手拿一根現烤香腸,一口麵線一口香腸配著入口。

像BK這種外地客,既然千里迢迢去了一趟,小小一碗麵線豈能滿足,當然就是50元的多料綜合麵線來上兩碗+1根香腸25元,這樣125元是基本吃法,也是滿足吃法。

大腸蚵仔麵線是BK最愛的小吃,當初寫部落格的動力就是吃遍全台灣的大腸蚵仔麵線並將之記錄下來。寫格6年多來,其實在雅虎部落格中的麵線篇也寫了30多篇了,無奈2年前不小心手賤把圖片全殺光光,至今想來還是憾事一樁。

油庫口麵線是當初麵線篇的前幾篇呢!舊地重遊,重新記錄,讓麵線重新回格!

如果您也是麵線愛好者、不介意沒看到圖片,那請到這兒瞧瞧吧!(點我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