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找小吃】大龍峒重慶豆漿的炸蛋餅



這家位在重慶北路三段大龍市場中開了30多年的重慶豆漿,有個很可口的炸蛋餅非常有名。

這個黃金色炸蛋餅的口感酥酥脆脆,內餡裝滿鹹度適中的菜脯,讓人吃了很容易成為老主顧,BK家老大就是其中之一。







30年老店是在地人吃早餐必到之地,但近來透過食尚玩家等媒體的報導,知名度大開,讓這寧靜的老社區開始湧進許多外來客。

重慶豆漿賣的菜色很正統,豆漿、燒餅油條、飯糰、蔥油餅等,不過,最有名的還是招牌的炸蛋餅。









所謂炸蛋餅,顧名思義就是用油炸的。

現點現做,老闆會先將一顆蛋打入店門口前擺放的油鍋中,接著將含著大量的菜脯餅皮跟著貼在炸蛋上頭,翻了幾下後,就用夾子對折,一塊黃金炸蛋餅三兩下就完成了!

看老闆下蛋餅,也是一種視覺饗宴。








現桿現炸的黃金餅皮厚度適中,介於一般蛋餅皮與厚實的蔥油餅的中間大小,吃來很順口。

由於餅皮與蛋都是用炸的,所以吃起來非常香酥可口,鹹鹹的菜脯再加上灑在上頭的胡椒鹽,味道算是重口味。

不過配上喝來溫和的豆漿後,滋味就剛剛好。










未成名前,BK家老大就很愛來這家老店吃,但BK卻不是頂愛,喜歡外帶吃,因為說實在,以前老店店內黑黑油油的,空氣不是很好。

這兩年,店家重新裝潢,變得明亮而整潔,這讓BK開始與老大可以一起在店內享用這酥脆好吃的炸蛋餅了。

這裡離花博的圓山館算是蠻近的,一早要去排花博的人,不妨先去老市場內吃吃這可口炸蛋餅補充體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重慶豆漿:
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可順便看看~


大龍街上的好吃早餐~飯糰+炸蛋餅+豆漿






大龍峒夜市的大塊肉羹、鹽酥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