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探美食..台中的客家婆莊


客家菜 台中客家婆莊 薑絲大腸 鹹豬肉 苦瓜鹹蛋 客家小炒



台中氣候宜人,台中市民慵雅,台中新的住宅大樓美侖美奐,還有,台中的餐廳蓋的美不勝舉,美味又便宜.....!

這一切,讓老大與BK在很多年前差點移民去台中,房子從五期看到七期,那時的七期都還是金光閃閃的特種行業,印象深刻。

最後還是喜歡五期的大墩路(應該沒記錯名字?!),現在偶爾還是會去看一下那棟最後沒能結緣的房子....



我們家老大有ㄧ位住台中的老同學,我們都稱他是P老大,一家人都很可愛又快樂。認識他們後,讓BK能有機會重新認識台中。P老大帶我們去吃一家客家料理,從此每下台中,變成必訪之地。

店名是【客家婆莊】,我們從老店開始吃,因為P老大車載的方便,所以BK從沒能記住老店原址在哪,只記得旁邊賣鞋子有停車場。

【客家婆莊】賣的是經濟實惠又美味的客家口味料理。單品價位大都是$200~300。


每桌都會送上一大碗福菜筍子排骨湯。白飯則是吃到飽。


滷蹄膀

蹄膀燉煮到入口即化,也不會有死鹹味。滷汁則用來拌飯,相當下飯。


鹹豬肉

五花肉清煮,保持肉質甘甜原味,沾上蒜頭青蔥醬油膏,很是夠味。


薑絲大腸+乾兼魚

那個薑絲大腸酸的夠味!大腸也不會久咬不爛,更沒有腥味。


苦瓜炒鹹蛋+糖醋花枝

說來好笑,BK就是吃了這家的苦瓜炒鹹蛋後,才開始吃起苦瓜。而這不可不吃的糖醋花枝,酸甜的醬枝配上酥脆的花枝,清爽的好汁味別的地方目前還沒吃過呢!

另外,客家土雞肉,客家小炒,九層塔蛋等也是推薦好菜。吃客家婆莊的菜,容易不自覺地白飯添了好幾碗....

我想台中當地人應該對這家店很熟悉,外地人如果下次造訪台中時,請記得去嚐鮮看看,應該會與BK一樣,成為忠實的老客戶!

也謝謝P老大全家的熱情款待!




【客家婆莊】
407台中市西屯區五權西路2段440號
04-23823537(最好要訂位..)











  • 留言者: Jims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8 11:04:00
嗯,但起來很不錯...
等我回南部後,
找機會和同學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5/06/2008 01:24:00 PM)


經過台中真的可以試試看,尤其適合男生...!吃到飽的白飯拌著滷汁..肯定吃好幾碗!





  • 留言者: R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8 15:03:00
鹹蛋苦瓜&糖醋花枝 ... 我的最愛
該找個時間去找Y&P老大,重溫舊"味"去......cc 

版主回覆:(05/08/2008 11:17:00 AM)


妳去重溫時,可能不用P老大點菜了,兩位公子已經接班了..哈!當初拍照沒想到用來BLOG,可以拍更仔細些..下次再去拍..謝謝來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