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探美食..富基漁港的海鮮大餐


富基漁港 現撈海鮮 北海岸 金山  美美代客料理

風和日麗的周日,來去石門鄉富貴角旁的富基漁港品嚐海鮮大餐。

怕人多塞車,早上10點由台北出發,11點半前抵達,停車場已停了不少車,但餐廳還沒很多人。

首先到海鮮攤區去選購海鮮,這時眾店家會各出奇招拉客,比如會說送招待2盤啦,算你便宜啦等等,
根據BK幾年吃下來,其實都大同小異,

原則上,海鮮食材買超過$2000就會送1盤青菜,1盤小炒海鮮(海瓜子等),超過$3000以上就會送1盤青菜,2盤小炒海鮮,再厲害一點可以多ㄠ一些...(但其實都算在裡面了...)

可一道道問一斤怎麼算,但其實一站在攤前,店家就會根據多少人,幫你抓預算(也就是已經算好要賺多少錢了)。至於哪個海鮮攤區好,不管價位或種類,其實好像都差不多。


但代客烹調的餐廳則有些許不同。

BK因有好友實驗了不少店家,最後選定【美美】,後來便在這家吃了下來。好友認為除了價位合理外,炒蒸烤的工夫比別家好,座位也舒適些。


店內ㄧ景
桌數不多,但都向陽,比較明亮。


海鮮攤區的店家會幫忙提著食材到客人選定的代客料理店家,他們會吩咐招待青菜與否,接著代客料理店家會一袋袋解開看食材,詢問以何種方式烹調。

每一道炒盤約是$100,但蒸或烤魚,九孔,螃蟹等就大概$150~200。飲料約為$40。


當天我們選購7樣食材,海鮮店家送2盤+1盤青菜,7樣食材共$4500,代客料理$1200(含3瓶飲料),

共9大1小(大人平均ㄧ人$600~700)。食材新鮮甜美不在話下,最主要是吃的很過癮又肚子飽飽,賓主皆盡歡。


清蒸海蝦


沙茶炒鳳螺


炒魚皮頭


炒高麗菜


炒海瓜子


炒魚標


紅甘(かんぱち)生魚片



川燙軟絲..上圖是它的遺照...



清蒸大沙公


紅甘味噌湯

還有ㄧ道炒西施舌沒拍到..



富基漁港的海鮮,有人覺得其實並不便宜,因為算是觀光地區。無須刻意跑ㄧ趟路。

但BK覺得天氣晴朗,開車遠離塵囂,到富基吃海鮮,從在海鮮攤區看著滿滿活生生的海鮮,然後,自己決定食材烹調方式,最後可以大啖海鮮的過癮,這些都是ㄧ種心情上的最大享受與滿足,很是喜歡...

*****************************************************************************
【美美代客料理餐廳】
2638-3971/0932-926-267











  • 留言者: 海口人海鮮特產宅配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15 09:12:00
向您推薦海口人南方澳名特產宅配:提供南方澳多種在地名產,魷魚絲、魚丸,海鮮,醃漬小菜。以最實惠的價格及品質,提供給網友更便利美味的選擇。詳情請參考海口人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fishermanfood/ 並歡迎公司行號,機關團體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