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探美食..讓于美人難忘的雙城街 首爾鮮濃湯..


 鮮濃湯 韓國料理 首爾韓國料理 于美人 商業午餐 海鮮煎餅 韓式涼麵

于美人曾在新聞挖挖哇中說,首爾的【鮮濃湯】讓她喝過一次後,至今她還無法忘懷那湯頭的口味!

瞎咪?!在BK家附近這店居然被讚嘆成這樣,而BK居然把人家當作因為下雨懶得出門只好就近選擇的餐廳...真是有眼不識首爾!


這家傳統韓國料理店..首爾就位在雙城街德惠街口,欣葉台菜餐廳旁,開店約2年多。

BK經常(幾乎每天)經過,發現進去店裡的客人大都是講韓國話的韓國人,也常有掛著【使】車牌的黑頭車趴在附近,也就是很多韓國外交官是常連客(老客人)。




店內約20多坪,位子排列寬鬆不擁擠,座位坐來舒適。牆上掛些韓國當地傳統服裝照片,除此之外並沒有特別的"韓風"在其中。


每桌擺放著用萎蕤樹的根煮的養生茶,顏色看像麥茶,但喝起來是很淡很淡的味,像溫和的白開水。

菜色不多,但都是我們台灣人可想到的道地韓國菜餚..

蔬菜拌飯,韓式炒年糕/章魚,各類鍋類(泡菜,豆腐等),石板烤各種肉,人蔘雞。就這樣而已,當然還有它名氣響叮噹的..鮮濃湯!


點完菜後,店家就會送上一盤盤的韓國傳統小菜,基本上,1人約3盤,最多到9盤。

滿滿一桌,讓BK想到的是【大長今】裡長今做小菜給皇帝時的場景...(BK韓片只看過大長今..)
傳統泡菜與蘿蔔一定有,其他就偶爾會有變化。BK很喜歡吃它的小菜,吃來都很爽口,不會過鹹過辣。


餐具筷子湯匙都是不鏽鋼製,還好筷子是扁扁的鐵筷,BK不太會用那種圓圓的不鏽鋼筷。

聽說在韓國吃飯是不可以把整碗端起來吃的,而是用湯匙舀著飯吃。難怪,否則這飯很熱的,端起來會傷到..!在台灣或日本,將碗端起來以口就飯才是禮貌,國情不同方式也不同,真的很有趣!

泡菜海鮮鍋的商業午餐$150

這泡菜鍋吃來與我們熟悉的百貨公司美食街或濟州豆腐鍋之家所賣的味道些許不同。味道反而沒有那麼濃厚,應該怎麼說呢...少了味精甜味,多了正統的大骨湯頭的鮮味。
還有,它的泡菜沒有那麼嗆口,可能也是原因之ㄧ。

配料豐富,有肉+鮮蝦2隻+花枝+蛤俐+韓國菇+許多青蔥。
商業午餐也有豆腐鍋,也不錯。味道大同小異,少了海鮮多了豆腐與肉。



鎮店湯~鮮濃湯Gomtang$250

這店老闆認為鮮濃湯是全韓國人都在喝的湯,台灣卻沒有,所以才想將鮮濃湯推廣給台灣人。
鮮濃湯做法如店家菜單所說,是用牛骨及牛肉長時間熬煮,所以煮出來湯汁顏色是雪白色,湯裡有一些冬粉及幾片牛肉。

湯頭一入口時,會覺得味道很淡,但喝第二口時嘴巴開始有回甘味,那種清淡爽口的味道真的是很特別!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加入鹽與胡椒提味。韓國當地好像會將泡菜及飯一起倒入鮮濃湯裡ㄧ起吃,但BK覺得這樣一口湯ㄧ口飯配著吃,湯頭味道比較可以慢慢品嚐。

菜單上說這鮮濃湯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太好了~這些天睡覺都抽筋,趕緊多喝兩口,那牛肉就交給同桌的BK媽解決。BK媽說牛肉很軟嫩但已經燉煮的沒有味道了。

海鮮煎餅$250

這海鮮煎餅也與其他韓國店家些許不同,它的外皮雖沒那麼酥脆,但裡頭麵糊卻咬來柔軟細緻。內餡裡的花枝與蝦子切小丁狀,BK以為那是青蔥。這時,BK媽說話了,說那是韭菜頭,所以味道才會清爽且香濃。


夏季限定季節菜單..韓式涼麵$250

這也是利用牛肉牛骨+一些蔬果(洋蔥或蘋果或水梨)熬煮成的冷湯頭,非常非常鮮甜潤口,太好喝了!
它的冷麵非常QQ彈牙,只是店家沒有稍微剪一下,咬的有點累(不是硬喔!是得一直一直咬才行..)。

夏日炎炎的中午,很適合點來品嚐的ㄧ品!

熱柚茶

也有松子茶,但飯後利用柚茶的清香味,可讓口中滿滿泡菜,蒜頭的濃郁味稍微做些調整..!

其他菜色的圖照


老闆與服務人員都是道地韓國人,中文帶著濃濃韓國腔,服務不錯,即使中午人多上菜速度也不拖延;用餐環境乾淨明亮。
價位合理,ㄧ道菜平均200~300,份量也不算少。

就如同店家紅紅招牌所寫,是傳統而道地的韓國料理;開店時間不長,仍堅持韓國原味,所以初訪的客人,可能會覺得味道與其他韓國店家些許不同。

但BK覺得它的堅持是對的,它很多道菜的味道是需要入口後才慢慢散發出來的,身為人客的我們最好慢慢吃細細品嚐,那時就會知道店家老闆的用心!

【首爾鮮濃湯】
台北市雙城街34號
02-2597-8346


update

(D80試拍)























  • 留言者: ♥chic人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9 16:54:00
首爾還算是有名的啦~~商業午餐會划算些(他們家的冷麵是平壤式的喔)

版主回覆:(07/15/2009 02:16:00 AM)


好棒喔~不愧是人魚,原來冷麵是【平壤式】..恩恩!記起來了!謝謝來訪喔~





  • 留言者: Nitt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9 17:25:00
連韓國外交官都常常光臨這家店, 可見得他做的一定很道地, 才能一解異鄉人的思鄉情愁!

版主回覆:(05/30/2008 06:16:00 AM)


身為異鄉人的瓶子感觸應該是最直接的吧!?謝謝瓶子的來訪喔~





  • 留言者: Jims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30 15:28:00
每一道都好想吃喔!!
但受訓完了....
已經回到嘉義...
看來要找時間去台北long stay了...
 
 

版主回覆:(05/30/2008 06:21:00 AM)


有了高鐵會縮短很多的想念...很期待Jimson報導嘉義的美食小吃給我們...平安!





  • 留言者: TRIC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01 13:32:00
這麼說來這家店終於解禁了,那你可要找一天陪我去嚐嚐鮮濃湯ㄌㄛ

版主回覆:(06/02/2008 04:43:00 AM)


呵呵~因為他們最近比較乖也配合,解禁了解禁了~~You are welcomed anytime!ㄟ~請問您知道您是那位T小姐吧?!(請看夏綠蒂的家那篇)有人在詢問最近T小姐有沒接案呢!!





  • 留言者: Lilli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04 02:15:00
去年的韓國之旅也讓我對韓國美食念念不忘!
您提到韓國人吃飯不可以把碗端起來,
導遊告訴我們原因是:
韓國人吃飯會把碗端起來的只有乞丐。
真的是很另類的說法吧!

版主回覆:(06/02/2008 04:48:00 AM)


喔~是這樣啊~原來有乞丐說..了解了!我以為是純粹不鏽鋼太燙手..哈!謝謝Lillian的分享~





  • 留言者: 小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29 15:47:00
我就住在這家附近
吃了粉多次
只有一句還不錯
吃過他的餐點再去吃其他外面的韓國菜還是這好吃
尤其是他的滷牛肉小菜
還有陶鍋牛肉都很贊ㄛ
有機會可試試
 

版主回覆:(06/04/2008 07:15:00 AM)


真的是不錯吃...謝謝小年的來訪喔~歡迎常來!





  • 留言者: 小芋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3 04:47:00
自從韓國玩回來後,就一直在找韓國道地美味,這家,小芋頭一定要找時間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7/30/2008 11:33:00 AM)


這家好像很有名了~小芋頭可以試試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