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找小吃..藍家刈包(台大公館美食)


台大 公館美食 刈包 藍家割包 四神湯 麵線

台大、公館地區因為是大學城,隱身巷弄裡的美食小吃數不盡。有麻辣鍋、燒肉吃到飽店、泰國菜、越南菜、韓國料理、牛肉麵、川菜、港式飲茶等各國籍美食餐廳。

還有還有,車輪餅、豬血糕、水煎包、麵線、豆花、刈包、ㄘㄨㄚ冰等小吃。加上還有衣服、首飾、運動鞋等店家,形成ㄧ個白天到黑夜都人來人往的大商圈。

BK與公館的結緣是ㄧ位亦師亦友的親愛好友99,她帶著BK吃了第一次的泰國菜,當時年幼,吃的是鼻涕眼淚齊飛。

前幾年的某日,兩人又衝鋒陷陣地繞著各大小巷吃刈包、豬血糕、豆花、麵線、水煎包、車輪餅這樣ㄧ路吃下來,好不過癮啊~那些也成了BK每去公館必去的路線!


 藍家刈包非常有名,也是公館美食小吃代表作之ㄧ,來客是源源不絕,營業時間也長(早上11點~凌晨),因此集合了白天與夜貓的學生





賣的品項除了主角刈包外、還有大腸肉羹麵線、四神湯、玉米排骨湯、肉粽,品項不多,但火力很集中,個個都不錯吃!

店裡座位不多,兩人座居多小小擠擠的,人多去時就必須手忙腳亂地併桌。店內兩旁的牆上貼著很多國內外訪客留言,還有藍老闆受訪的各大剪報。閒著等上菜時,看看打發時間。




▲綜合刈包$45

刈包是發源自福州的小吃,長橢圓的扁形麵皮+餡料。傳統餡料多是片狀五花肉+酸菜+花生粉+香菜。因為形狀及內餡,在台灣亦被稱作「虎咬豬」。

不少人也暱稱刈包為「台灣人的漢堡」,另外,刈包看來也像圓潤飽滿的錢包,在台灣也是尾牙用來應景的食物。

藍家的刈包,不論是白拋拋的包子皮、滷肉、酸菜、花生粉都是很上選的細緻好味道,品質很穩定,以前吃到現在,都還是好吃,尤其是綜合偏肥最好吃的。




▲大腸肉羹麵線

份量不算少,大腸與肉羹的配料也不少,
配上大骨的勾芡湯頭,也是好吃。




肉粽
料多實在 





四神湯

湯ㄧ來就會聞到濃濃的當歸米酒中藥味,湯頭鮮甜味美,薏仁、准山、蓮子、芡實這四小神搭著咬來軟硬適中的小腸與豬肚,非常爽口的招牌湯品!

老闆與店員個個都中氣十足,動作快速有效率,外帶就必須在外頭排隊稍等ㄧ會兒,但邊等邊看那熟練而精準的夾刈包手勢也是ㄧ種欣賞...

另外,應該是老闆娘吧?!對有帶小孩的客人很體貼,會幫手推車找位置,小孩碗筷會用熱水燙過,超讚!


【藍家刈包】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02-2368-2060

上午十一點至凌晨十二點











  • 留言者: 趴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08 12:55:00
我超喜歡吃藍家割包的~每次去公館必吃~
而且還可以依喜好選控肉~好吃!!

版主回覆:(04/06/2009 11:18:00 AM)


我也是每次去公館必吃....哈哈~謝謝趴趴的來訪喔~





  • 留言者: PO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08 16:05:00
第一次看到割包還有分不同肥瘦程度的咧!
真是合乎現代人健康概念
改天去試試

版主回覆:(07/09/2008 02:44:00 AM)


還分成五種呢...哈哈~PONY大師回台了嗎?那應該有很多懷念小吃可以品嚐囉~謝謝您的來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