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動手做】迷你大阪燒(ミニお好み焼き)~簡單又美味!


網站上買了這個美國藉的NORDIC WARE漢堡排調理鍋,上次做過鬆餅,這次來試做看看日式迷你大阪燒(ミニお好み焼き),簡單又方便,家中有小朋友的媽咪不妨試試看,小人們應該都會很捧場...。

這個NORDIC WARE漢堡排調理鍋主要是用來製作漢堡排,將做好的肉團壓入鍋子的一個個小圓盤裡慢慢煎,翻幾次面後,就可完成定型的圓圓漢堡排。甚至還可將米飯壓入圓盤裡,煎烤過後,就成了米漢堡。

這次BK做的是日式大阪燒(お好み焼き)。一般大阪燒在家裡做的話,是將材料攪拌後倒入平底鍋來煎,但通常材料那一大團都蠻厚的,兩面要煎熟不僅花時間,也不是挺好翻面的。用這鍋就可取巧些,翻面簡單食材也快熟。



BK流迷你版大阪燒所需的材料有:

大阪燒粉(這款
高麗菜等青菜
肉片或海鮮
雞蛋
柴魚片
海苔
日式QP美乃滋(這款)
日式大阪燒醬(這款

大阪燒粉、日式QP美乃滋、日式大阪燒醬超市都買得到,
不一定要同品牌。但美乃滋建議用日本的,台灣的美乃滋偏甜,鹹味不夠。


BK這次使用的食材是:
青菜:高麗菜、四季豆、美白菇,全部切絲或切小丁。
海鮮:鮮蝦與透抽(川燙後切小丁)

食材都可自行調整,但基本上都會放高麗菜



大阪燒粉100g倒入鍋子,打一顆蛋
加冷水攪拌


倒入食材

最後倒入青菜加以攪拌

因為市售的大阪燒粉都有調味,無需再另外調味



準備上鍋


鍋子先刷油



一開始用中小火熱鍋

放入攪拌好的食材麵團


中小火慢慢煎


用筷子翻翻看是否可翻面
可以翻面時,慢慢翻過來

這鍋子與大阪燒粉都挺好的,可不拔鍋地輕易翻面


翻面後轉小火繼續煎烤
之後,我還翻了約3次



最後用鍋子附送的小壓盤稍微壓一壓


壓出燒烤紋路


用筷子撮一撮看是否都煎烤完成



起鍋後,淋上美乃滋與大阪燒醬汁

媽咪也可在大阪燒上利用醬汁來繪圖,吸引小朋友食慾



上頭灑上柴魚片



再加些海苔後,自家製的迷你大阪燒就完成了!



這天的晚餐還有綠眼睛的壽司



蘿蔔排骨湯


BK家的晚餐開動囉!




請看影片




1 則留言:

  1. Howdy I am so glad I found your blog page, I really found you by error, while
    I was browsing on Askjeeve for something else, Anyhow I am here now and would
    just like to say cheers for a remarkable post and a
    all round enjoyable blog (I also love the theme/design), I don’t have time to browse it all at the minute but
    I have book-marked it and also included your RSS feeds, so when I have time I will be back to
    read more, Please do keep up the great work.



    Here is my weblog; clothing range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