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找小吃】大龍市場巷弄中的大腸蚵仔麵線~料多味美又安心!(加映重慶炸蛋餅、紅茶屋)


無店名的婆婆大腸蚵仔麵線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18弄13號(附近)
02-2585-8223/早上6點30分~中午

這家沒有店名的大腸蚵仔麵線位在重慶北路三段、啟聰學校對面的大龍公有市場附近巷弄內。一位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很端莊美麗的婆婆認真勤奮地守著這個大腸蚵仔麵線小攤,不僅料多味美,最重要的是吃了非常安心。

婆婆小小的店面,只有門口放置一處舀麵線區、幾個座位、以及店面後方的煮食區。 常看婆婆總是在後方煮食區,仔細而繁複地忙著洗大腸、小腸、蚵仔。一有空就拿著抹布在舀麵線區、客人的桌子不厭其煩地擦拭著,提供客人乾淨的用餐環境。

婆婆的麵線咬感很柔細,清淡的湯頭是婆婆堅持不放味精等加工調味料;麵線上的腸子是滷過的,Q度剛剛好,不柴也不軟;蚵仔則是上過粉吃來特別清脆。另外,婆婆特滷的糖心鴨蛋更是晚去沒有的搶手貨,千萬不能錯過。

週末的BK家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想去探訪這位默默堅守崗位的婆婆,吃她滿滿愛心的美味麵線。然後再去買個重慶炸蛋餅與紅茶屋的冬瓜奶,自由自在地逛著大龍峒的傳統老市場,享受老社區特有的濃濃人情味,讓人覺得生活在台灣真好。

衷心希望這樣美好的自由台灣,永遠永遠繼續美好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