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找小吃】姑嫂麵(@晴光市場)~不能失傳的傳統好風味!


姑嫂麵 台北市晴光市場112攤
02-2591-5234
11:00~20:00休星期日

姑嫂麵位在晴光市場長廊裡的112攤,開店有30多年,從與嫂嫂、哥哥一起開店的5坪小攤,到現在當年的小姑與帥哥兒子一起經營,小攤變成擺上8桌的小店面。

姑嫂麵賣的是傳統台式肉燥麵,麵條可以選粗或細的陽春麵、粄條、米粉、油麵、米苔目,應有盡有,還有湯麵與乾麵兩種選擇。老闆娘用的肉燥是以五花肉爆香,增加嚼勁。最後搭上清炒榨菜、豆芽菜、特製油蔥、灑上胡椒,一碗正統的古早味麵條香噴上桌。

再來就是黑白切,除了每日不同的燙青菜之外、海帶、豆干、大腸、生腸等小菜都會以炒肉燥後的滷汁來入味。另外豬頭皮、紅燒肉等也同樣好吃。佐上老闆娘特調的醬汁(辣椒、醬油、糖、醋、蒜泥調配),讓小菜風味更加升級。

姑嫂麵生意非常好,必須在用餐時間提早約半小時才有位子免於等待,否則等上個20來分是正常的。但能等上一碗如此美味的好吃麵,等待是值得的。

2014年3月現在的價格是:麵條類40元、豆干、海帶等約20元、嘴邊肉、生腸等約50元、大腸頭約60元。




帥哥兒子

母子共同打拼




剛從高湯撈上來的豬舌與嘴邊肉


店家招牌高湯




特調的無敵醬汁




滷鍋





 油豆腐與白蘿蔔
必點!


豬舌頭與滷大腸
招牌!


生腸、紅燒肉


蘿蔔、海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