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探美食...大戶屋的定食..


 大戶屋 日式定食 商業午餐

大戶屋在日本有200家分店、海外13家分店,屬於平價食堂。山手線沿線都有設據點。

台灣目前有6家分店。第一次是在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的商務飯店(TAIPEI SUNROUTE HOTEL)地下一樓吃到,
那時是試賣期間,後來它在南京西路衣蝶百貨正式開賣,開幕當時還天天排隊盛況..


民權東路店內
空間寬敞,高挑,還有一間適合團聚的包廂..



大戶屋招牌定食..$200
2塊日式炸雞塊+南瓜可樂餅+荷包蛋+
青菜筆管麵+生高麗菜+白飯+湯+醬菜



大戶屋標榜現點現作,但它的炸雞,我吃過2家分店,都冷冷的,沒有酥脆多汁的口感,但因可樂餅及青菜筆管麵很好吃,加上它的量不多又便宜,所以我會常點這道,只是炸雞塊一直不是很滿意..

還有,它的高麗菜淋醬很好吃。



香酥干貝牡蠣南蠻醬汁定食$280

炸干貝+炸牡蠣淋上南蠻醬汁(甜醋汁)+
配菜煮南瓜+白飯+湯+醬菜



大約各三塊炸干貝及牡蠣,還有馬鈴薯在其中,撒上青蔥絲+紅白蘿蔔絲
酸酸甜甜的醬汁淋在酥炸物,口感搭配比較不油膩..


豚汁..有豬肉末+牛蒡+紅白蘿蔔切片..


配菜..煮南瓜


最右邊的ごま塩(黑芝麻鹽)撒一點點在飯上很好吃喔..

大戶屋提供白飯外,可加$30,另外在白飯上添加鹿尾菜或小魚或山藥泥。其中,鹿尾菜(ひじき)就是羊栖菜,是一種高纖、高鈣的藻類,帶有紫蘇清香。

大戶屋的白飯很好吃,在台灣可以續飯及續高麗菜。日本的大戶屋白飯不能續,可以另外加價點大盛り(大份)。所以台灣不錯~


菜單除了定食外,有很多單點品選擇。
其中小魚豆腐沙拉不錯吃。


大戶屋的各種烤魚定食,漢堡定食,

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季節限定的炸牡蠣定食
也是很推薦..

大戶屋很適合一個人走進去吃的食堂,好吃白飯可以無限續,男生也可吃飽飽,菜色多樣化,一人份定食價位大約$250~300。純粹日式經營,所以很注重衛生及服務,

只是有時稍微得等ㄧ下。上班族可能要注意ㄧ下時間,督促服務人員一下較保險..

【大戶屋】全年無修
南西衣蝶本店 民權東路店 微風廣場店
新竹大遠百店 台南大遠百公園店 高雄和神店

日本網站:http://www.ootoya.com/menu/grand_01.html

Update


干貝沙拉



炸干貝豬排骨套餐


炸雞塊套餐










  • 留言者: 河童姐姐trin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2 10:33:00
看到你介紹“大戶屋”的文章,讓我又想起2002年去東京遊學ㄧ個月的事,好懷念啊~~~!!!!
遊學期間,每天早上四個小時日文課結束後,就馬不停蹄地按照我原訂計畫到處去小旅行,常常玩到晚上快10點鐘才回到中野的宿舍。這時,對於犧牲正常晚餐時間去玩的我而言,大戶屋的定食成了我ㄧ個人晚餐的最佳選擇!!
那段日子裡,我大概一週會有三天是在大戶屋中野店吃晚餐,每次都是點「焼魚一夜干し トロあじの開き定食」(說真的,這麼長的品名我都是用指MENU上的圖片啦)。那曬了一夜、肥美的竹筴魚烤得嘟嘟好,配上蘿蔔泥薄鹽醬油...超好吃!!! 要不是回來為了整理網頁...我真以為他們是24小時營業的呢!!!
話說台灣的分店,.唉~~~! 我只有過一次讓我嚇到的經驗!!!
當時去衣蝶百貨的大戶屋,也是點了烤竹筴魚,結果...整個魚的反面是燒焦的!!!向服務人員反應,店員卻說:「我們都是這樣做的」,唉~~雖然很失望,卻還是乖乖地吃完走人(燒焦的部分留下來囉)。此後,讓我更懷念位在東京中野北口地下樓的大戶屋!!!!
ps. 這是我的大戶屋經驗分享~~~     http://tokyo.woodytree.idv.tw/ootoya.htm

版主回覆:(04/22/2008 01:41:00 PM)


去年九月去東京時本來不想去大戶屋(因為要吃的東西太多)但想作比較還是去吃,結果它的白飯太好吃,我還點大份的呢!台灣大戶屋的確也有一些菜色不盡理想但偶爾可用來懷念,也不錯..您的東京大好き網站作的好棒喔!這是您自己作的網頁嗎?作網頁會不會很難呢?您住中野嗎?中野商店街市場內有一家おでん不知您有沒吃過我很懷念..





  • 留言者: 趴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2 12:48:00
我比較常去衣蝶的那家~
不過常常要排隊就是ㄌ= ="
大戶屋不錯吃~唯一缺點就是沒有附喝的

版主回覆:(04/22/2008 10:46:00 AM)


對喔~被妳一講..應該附個甜點或飲料做個謝幕...的確!





  • 留言者: Jims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2 14:27:00
喔....台南也有開 ...
這樣的話這一家就回南部再吃好了
先吃台北才有的...呵呵

版主回覆:(04/22/2008 01:39:00 PM)


沒錯沒錯..要吃的東西太多了加油!





  • 留言者: shirr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7 13:26:00
大戶屋招牌定食才200元 真是物超所值唷!

版主回覆:(04/23/2008 01:50:00 PM)


對呀!也很乾淨,這很重要..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