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找小吃...台北後車站的米粉湯 鹹粥


米粉湯 鹹粥 黑白切 後車站 徐州路 重慶北路


鹹粥$30+黑白切小菜$45

徐州路與重慶北路一段26巷裡,有一家隱身巷弄的好吃古早味,道地米粉湯鹹粥配上黑白切,推薦給大家!



有著60多年歷史,不知店名是否叫【台灣第一味】,老闆舀粥或米粉湯,以及切各樣小菜的伶俐手法,坐在攤攤邊吃邊看,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此次點的黑白切小菜..豬肺+油豆腐+豬皮...$45



小菜先在攤位旁用熱水川燙幾秒去血水後,放入米粉湯一起溫煮,入味且沒內臟的腥味,

老闆時時注意小菜入鍋的時間控制,所以每樣小菜咬來脆脆軟軟的,口感極好。這是幾十年下來的功力..


鹹粥..$30

蝦米+肉末+香菇+高麗菜+油蔥+青蔥,不鹹不淡,鮮甜鮮甜,入口瞬間,兒時記憶全部倒帶...


發現鍋上溫煮的鹹粥及米粉湯都不會一下子放太多,慢慢補充,應是為了維持口感,以免太老太軟。


不敢吃內臟的人,看到這滿滿一鍋的黑白切,想必會瞠目結舌;但愛吃的人,可能巴不得每樣都能塞近胃裡收藏起來...


BK去吃過很多趟,仔細回想那些老顧客常點的有:

油豆腐(應該是第一名,晚去都沒有..),豬肺(第二名,也是人人一盤),豬皮,大腸,豬舌,干連等

還有一種叫toro的豬雪花肉,也是很受歡迎..


小小攤位,有這位老闆+2名助手,很忙..

位子不多,攤攤邊緣只能坐約6位,外加旁邊一個4人坐的小桌..

這位老闆ㄚ伯雖上了年紀,但對老顧客的喜愛口味記得清楚外,結帳算錢快又準確,很厲害!




【台灣第一味】米粉湯鹹粥
重慶北路一段26巷,巷口有一家萊爾富便利超商
營業時間:早上8點~下午4點半左右
(早餐時段與中午時段人較多,其他時段還OK..)
很少公休










  • 留言者: Pot Pie Caf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30 06:08:00
下次來我們家吃吃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