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找小吃..四川口味的屏東任家涼麵


屏東任家涼麵 四川抄手 阿宏烏骨雞



民國48年,四川籍的眷村媽媽為了分攤家計,在屏東眷村開始賣「屏東任家涼麵」,從當初小碗5毛、大碗1元的風味小吃,到今日成了老字號的人氣涼麵。

已經從屏東北上在台北市富錦街以及民權東路開了分店。





這是一篇遲寫的食記。

9月的某個高溫日,老大興沖沖地在下班前打電話回來說要去買同事推薦的任家涼麵,在民權東路靠近敦化北路附近。

天氣熱,吃涼麵的確是清爽些。


大碗涼麵50元

外帶用的是便當盒裝,麵條配上豆芽菜及黃瓜絲,旁邊擺著一袋不算小的醬汁包,從便當盒拿出來的麵量挺嚇人。



涼麵要好吃,完全取決於麵條的口感與醬汁的調配精華。

而任家涼麵的醬汁是屬於四川口味,應該也是以芝麻醬、醋、糖、大蒜、醬油和辣油為主,但可能因為調配比例關係,芝麻醬沒那麼濃稠,因此吃來順口且清爽。

醬汁分成大、小、辣、不辣4種選擇,任家的辣醬因為加了四川花椒煉製而成特製的辣油,所以有種特別的花椒香。

選小辣就很辣了,所以如果兩個人吃,建議買一個小辣、一個不辣,兩包醬汁相拌後,會比較順口。



任家涼麵的麵條不是一般偏黃色的油麵,而是特別用中高筋麵粉製成的生麵,口感紮實且柔Q,一咬就有帶嚼勁的口感。

不過老大買大碗的,男生可能剛剛好,但女生一盒吃來有些辛苦。




紅油抄手

因為任家的獨特辣醬有一定的保證,特意買碗紅油抄手嚐嚐,果然很讚。醬汁沒有嗆辣,卻有著回味的花椒麻辣。

這個醬汁挪為涼麵醬汁也是不錯的方法,相當好吃。




整餐如果只吃涼麵,味道實在太過單調,一接到老大電話後,就出門在家附近買了這個有名的阿宏烏骨雞當配菜。


順道配個蚵仔酸菜湯


很多涼麵因為醬汁調配比例不當,芝麻醬味過濃或過淡,容易吃到一半不得不放棄。這家老招牌的任家涼麵,無論麵條口感與獨特醬汁都是上選,吃完不會有油膩感且不會有燥感,這點真的頗令人驚喜的!

不過,還是提醒女生看倌,選小碗即可!大碗份量實在太大!




























  • 留言者: Jims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13 13:30:00
其實現在這種天氣po剛剛好
不然大熱天吃麻辣涼麵
有些人可能也會受不了啦!!
 

版主回覆:(09/24/2012 01:51:00 AM)


jimson說的對,那天在家可是吹著強強的冷氣呢!但因為中和辣味過了,所以沒那麼辣囉!





  • 留言者: 趴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15 04:27:00
之前我去吃過公館蠻有名的"我家涼麵"~它們的口味就稍偏重(芝麻味比較多)~
不過整體上還是不錯吃~
BK介紹的這家涼麵感覺很不賴~離家也不遠~有機會來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10/14/2008 07:46:00 AM)


我家涼麵是嗎?收到,下次去探險一下。有趴趴這樣的同好,真好!倆個愛吃鬼相互交流,也是有緣!





  • 留言者: 愛曬太陽的小豬仔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19 08:04:00
我也喜歡任家涼麵,芝麻醬不會太稠,吃起來很順口,可是蒜味有點偏重,吃完真是尷尬啊~

版主回覆:(10/15/2008 02:17:00 PM)


嘻嘻~的確會很尷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