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找小吃】西井村蜂蜜滷味~用龍眼花蜜做的團購滷味


西井村蜂蜜滷味 團購美食 台南小吃



這個來自台南的人氣團購美食西井村蜂蜜滷味,說是完全沒有使用醬油,也不用薑蔥等辛香調味,而是使用店家特調研發的青草醬與龍眼花蜜的精華充分調製入味到各項食材中。

光是聽到用龍眼蜜來滷,腦中馬上勾勒出那股甜甜鹹鹹交加的絕妙滋味!







如果有在團購的人,大概不陌生西井村蜂蜜滷味,但鮮少有機會參加團購的BK來說,則是沒聽過、沒見過、沒吃過的陌生物。

一如往常,這是常有機會吃團購美食的BK姊拿來的。也一如以往地交在BK手中時,總不忘附上一句「聽說這家滷味是團購人氣王,吃吃看,別又放在冰箱冰好看!」

嘻嘻!她摸清BK看到每每份量多到驚人的團購食物時,總會不知好歹地叫說「太多太多、吃不完啦!」,然後,吃個幾樣後,就送進冰箱當裝飾品....!

所以,BK姊先講先贏地「督促」BK記得盡早吃完。且~自己的「食性」被徹底摸清的感覺,挺不好受的....真是!











西井村蜂蜜滷味在台南有門市,不過,現在販賣的通路主要是透過網路團購,生意聽說很好。

因為他們製作手法說是,不像一般滷味使用醬油、薑蔥、中藥包來壓食材的腥臭味,而是利用蜂蜜與高湯來提出滷味本身所散發的食材香味,也讓食材可以有著入口不油膩的滋味,讓味蕾可以有一再回甘的箇中韻味!

因為是團購,店家會將不同食材用一包一包的小巧包裝,以低溫宅配。所以收到時,還是冰冰的。

因為包裝上頭寫著「產品未添加防腐劑,收到貨品後請儘速冷凍,以確保品質新鮮」,所以吃法是:先冷凍起來、要吃時,拿出來解凍後即可食用。













BK姊這次訂購了有:招牌豬蹄花、冰雞爪凍、雞翅膀、三杯大腸頭、上湯海帶等五樣。

通常BK在家吃滷味是這樣的:將包裝打開後,拿個透明塑膠袋抓起想吃的滷味,然後就拿著塑膠袋、倒杯大杯可樂,走到客廳、選個DVD,邊看邊啃,過癮啦!









不過,這天想說要PO文,太過隨性地放在塑膠袋拍照總是難看,對不起大家的視覺。於是,裝模作樣地拿出四方盤,整齊地排列好食材,幻想是在幫雜誌拍美美的美食照,東拍拍西拍拍的自己玩耍的很開心!










拍完照後,忍不住趕緊捏幾樣入口。

先從小面積的豆干下手,不錯,咬來有綿密的口感;接著,吃看看大腸頭,軟硬適中;然後是海帶,也是硬度恰好,不會過軟也不無需花力氣咬嚼。

開始用手,抓起那不很肥後的雞翅、瘦瘦扁扁的雞腳、以及看起來就很Q脆的招牌蹄花入口,這三樣的口感都恰到好處:

雞腳滷得很徹底,所以一咬骨頭就咬斷,所以基本上是一堆小骨頭在口中打轉;雞翅肉並不多,三兩下就啃光;而招牌蹄花果真如它的外貌,吃來Q彈有勁,Q香不油膩,很涮嘴的!










整體滷的功夫很不錯,每個食材有其不同應有的口感硬度。

但問題來了,

或許因為包裝大大寫著「龍眼花蜜」,讓BK有些過度勾勒所謂龍眼花蜜所提味的「那股甜甜鹹鹹交加的絕妙滋味」。

老實說,啃滷味時,沒有啃出期待中的龍眼蜂蜜所提出的甜味與鹹味交加的味道,硬是少了股甜味。

不過,這可能是BK自己比較偏向帶甜香的滷味,所以,對它的期待值的確有些過高;對喜歡偏鹹重口味的人來說,西井村的滷味可能就很對味吧!











這晚,煮了碗貢丸+虱目魚丸湯麵








配個青菜








滷味當主配菜的晚餐,完成!









還有其他這些味道..






Photo form : 西井村蜂蜜滷味網站


to 芋頭媽媽:
讓您久等了,小吃篇登場!
希望您會喜歡^^









可順便看看..
還是這家滷味好吃的~


淡水的上海滷師傅















  • 留言者: 白文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2 05:09:00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6/08/2009 05:36: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 留言者: 芋頭媽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2 05:14:00
哇哈哈~~~竟然還在文章中提到我ㄟ
你真的沒有食言喔
我每天都在等 cccccccc
好棒!!! 我也來愛合購查查有沒有適合我地點的團購  感恩啦
每天苦等文章 終於有收獲囉

版主回覆:(06/02/2009 05:54:00 AM)


芋頭媽媽,您的注文,BK謹記在心呢!BK才感恩您的來訪!很開心能在這空中認識您~





  • 留言者: 超級無敵可愛的吳沛錞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2 07:40:00
好吃好吃
這次台南肥五公斤之旅沛錞媽竟給我買了1500大洋的西井村
好在非常美味
沒用醬油還能魯的這麼漂亮
只是海帶太爛了
我不喜歡
其他豬蹄花  泡泡糖  QQ球真的好吃耶
只是去的地方太多
又要顧及停車問題
沒拍的太仔細
也請BK有空來看看吧

版主回覆:(06/02/2009 05:57:00 AM)


吳把拔,恭喜康復回來了!沒能在第一時間問候,拍謝!一切順利吧?!





  • 留言者: l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2 09:44:00
精采喔~~

樂膳有限公司網路宅配即將開幕~~
 
“獅子頭”,即揚州話說的「大斬肉」,北方話叫“大肉丸子”或“四喜丸子”。據說它的“遠祖”是南北朝《食經》上所記載的“跳丸炙”(《齊民要術.炙法第八十》)。史書記載,當年隋煬帝帶着嬪妃隨從,乘着龍舟和千艘船隻沿大運河南下時,“所過州縣,五百里內皆令獻食。一州至百輿,極水陸珍奇”(《資治通鑒》)。楊廣看了揚州的瓊花,特別對揚州萬松山、金錢墩、象牙林、葵花崗四大名景十分留戀。回到行宮後,吩咐御廚以上述四景為題,製作四道菜餚。御廚們在揚州名廚指點下,費盡心思終於做成了松鼠桂魚、金錢蝦餅、像芽雞條和葵花斬肉這四道菜。楊廣品嚐後,十分高興,於是賜宴群臣,一時間淮揚菜餚風行朝野。到了唐代,隨着經濟繁榮,官宦權貴們也開始講究飲食。有一次,郇國公韋陟宴客,府中的名廚韋巨元也做了揚州的這四道名菜,並伴以山珍海味、水陸奇珍,令賓客們歎為觀止。當“葵花斬肉”這道菜端上來時,只見那巨大的肉糰子做成的葵花心精美絕倫,有如雄獅之頭。賓客們趁機勸酒道:“郇國公半生戎馬,戰功彪炳,應佩獅子帥印。”韋陟高興地舉酒杯一飲而盡,說:“為紀念今日盛會,『葵花斬肉』不如改名『獅子頭』。”一呼百諾,從此揚州就添了“獅子頭”這道名菜。





  • 留言者: 小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3 02:04:00
我看過很多次 可是不敢訂
現在經你推薦
我會試試看
謝啦

版主回覆:(06/03/2009 09:11:00 AM)


小敏,它的味道許多人喜歡,可是BK覺得不夠甜,所以就看小敏的口味囉!建議吃那雞腳與蹄花,不錯!





  • 留言者: 采采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3 02:12:00
台中也有一家~台灣真情-懷古滷味
也是可以團購
味道也很讚
我去露營有時會買個幾樣去當下酒菜
好吃的滷味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

版主回覆:(06/03/2009 09:15:00 AM)


采采,您說的懷古滷味,台北也有,印象中不錯吃,下次再買來回憶一下!您說的真好!好吃滷味是讓人回味呢!





  • 留言者: PO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3 04:00:00
加蜂蜜瀂味   很特別喔
會不會太甜?

版主回覆:(06/03/2009 09:16:00 AM)


PONY大師,加蜂蜜真的很特別,但也因為這樣,讓人過度期待它的甜度,結果~很不夠甜!





  • 留言者: 墾丁海的顏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3 12:23:00
謝謝分享~
改天我要買來吃吃看

版主回覆:(06/03/2009 09:17:00 AM)


墾丁海的顏色 ,是可以試試看大家喜歡的口味,是否您也喜歡。BK個人覺得能再甜一些會更好!





  • 留言者: 德國的小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9 21:00:00
呵呵 看來BK團購了不少

版主回覆:(06/05/2009 05:23:00 AM)


小臻,不是的,這是BK的姊姊給的,BK是孤軍奮戰的自由業,無法能參加團購...嗚呼!





  • 留言者: ♥ akina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16 10:49:00
akina 也來推西村喔~
比台南木村更好吃~^^
 

版主回覆:(06/10/2009 09:38:00 AM)


akina,原來還有台南木村?謝謝您的報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