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找小吃】呷涼涼迎盛夏、冰品大車拼!鮮芋仙、東區粉圓、枝仔冰、抹茶雙淇淋..


鮮芋仙、東區粉圓、優格冰淇淋、枝仔冰、抹茶雙淇淋



用什麼方式迎盛夏?當然就是拿起一罐透心涼的啤酒或可樂,仰起頭、手插腰一口氣給它灌下去(至於為什麼要手插腰?不知道,很多人都會這樣...)!



再不然,就是去剉冰店,叫上滿滿一盤餡料、上頭再淋上一圈又一圈乳黃色煉乳剉冰,大口大口吃下去,吃到整顆頭急速凍僵叫痛也要吃。

當然,上述行為都是體壯的年輕軀殼,始能經得起如此勇猛的『進食法』。

年紀愈大,即使心境上自覺仍可一樣勇猛,但整個身軀馬上進行反撲,不斷提出警訊,讓人不得不接受初老跡象的悄悄降臨。

儘管如此,難道人生自此就只能以溫開水、黃耆枸杞紅棗的補氣養身茶、安迪湯等為伍了嗎?OOH!NO!NOT YET 啦!!!

以下是BK去年一整年,不聽長輩、不顧中醫師的耳提面命~「女孩子家呀!不能吃冰啊!子宮虛冷就變冷底囉...!」,硬是在威脅陰影與放縱口慾之間,矛盾地帶著貪吃的罪惡感,大K特K的眾冰品們.....














首先是忠孝東路四段216巷著名的東區粉圓










開店二十多年來,閃耀地屹立在216戰區中,配料皆以古法提煉、純手工精製、口味多種、料多味美!深受台北人的喜愛。










儘管坐落在貴乎乎的216巷中,
價位與份量讓人可接受










芋頭+芋圓+粉圓+紅豆+綠豆+涼圓+蒟蒻等等想得到的配料,自由搭配成綜合粉圓冰、綜合紅豆湯、燒仙草、傳統豆花等皆可。









手工特有的Q彈口感,是好吃的關鍵所在











冬天吃熱熱的燒仙草、熱豆花
夏天則來碗加了碎冰的粉圓冰或綜合冰











台北東區的夏夜,東區粉圓前總聚集前來解熱的食客,內用的店面明亮寬敞位子多、而外帶打包速度快,所以人潮消化得也快,難怪人氣始終紅不讓。

不過,這樣的人氣店也鬧雙胞問題,聽說旁邊另一家216粉圓大王才是創始店,而且吃起來更好吃,是真是假,各說各話囉!









相對東區粉圓保守地守住一家長青店面,鮮芋仙就大手筆很多。

將傳統古早味的甜品與冰品注入現代時尚感,遍地開花地在全台主要市集落腳,走到那兒,都會看到兩位創始老阿公與老阿嬤的LOGO。











以現代化速食經營手法,提供有如星巴克那些阿豆仔的多重選擇法:芋圓1號(綠豆+蓮子+珍珠) 、芋圓2號(地瓜+意仁+珍珠)、芋圓3號(紅豆+花生+珍珠) .....。愛怎麼配、就怎麼配。

無論在哪一區逛街,逛累了想呷甜甜、呷涼涼,鮮芋仙總就會適時地在眼前出現!












而這碗加了紅豆、粉圓、粉粿的米苔目剉冰,則是在南庄桂花巷中吃到的解熱消暑品。

猶記得當日的氣溫高達38度,走在桂花巷中,都會擔心起自己會不會走著走著,就不小心融化掉了,真是有夠熱!

已經完全不記得這碗米苔目美味與否,只記得它就像在綠洲發現的救命水。












到南庄的蓬萊溪護魚步道賞魚後,看完魚兒清涼地在溪邊游來游去,讓BK也趕緊買了古早味枝仔冰來消暑。

這種枝仔冰其實現在吃來,只是在吃兒時回憶,否則大多只吃到滿滿的加味色素。












而這則是在內灣老街吃到的芒果冰。淋上很多煉乳的剉冰為底、覆上一層芒果切丁、然後再一顆芒果冰淇淋於頂端,豪華現身!











看完台灣本土各項冰品,接著就來個洋風冰品:


常吃的就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Haggen dazs與Gold Stone






這兩年,Gold Stone緊咬著Haggen dazs的櫃,如影隨形地在旁設櫃。

兩櫃一比,Gold Stone以炒冰特技、以及服務人員不時會突然唱起歌來嚇旁人的噱頭,已有後來居上的趨勢。









出了國,也不忘吃吃當地的冰品
這是在東京汐留吃到抹茶雙淇淋,濃郁香醇!











而這是在
LA吃到的優格冰淇淋,清爽好滋味!!



年輕有個特權,就是可以恣意地糟蹋自己的身體,上了年紀後,就有被身體糟蹋的義務。當有一天,光吃個冰就會想到『會變成手腳冰冷的冷底』時,那就是揭開初老序幕的開始。





音樂欣賞:

楊乃文/應該


























  • 留言者: 冰大叔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4 10:13:00
到了夏天~吃冰才是王道!!

版主回覆:(03/22/2012 02:48:00 PM)


冰大叔,您說得真好!





  • 留言者: PO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4 18:38:00
Pretty soon I will have a chance to taste them.

版主回覆:(06/25/2009 05:09:00 AM)


PONY大師,回鄉的倒數日子很令人期待吧?!Have a nice Trip !





  • 留言者: Cherry小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4 22:09:00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6/25/2009 05:11:00 AM)


小莉回來台灣,大概有吃不完的美食,有來台北,不妨試試東區粉圓的QQ口感芋圓,小莉應該會喜歡!





  • 留言者: Eile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5 03:58:00
BK這篇看起來真是透心涼ㄚ....
眼睛大吃冰淇淋吔~

版主回覆:(06/25/2009 05:12:00 AM)


Eileen,對呀,BK最近熱昏了,寫寫清涼物,解解暑氣呢!





  • 留言者: 不一樣的思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5 04:06:00
版大,請問216巷粉園大王在東區粉園哪一邊,以前在斜對面,後來我找不到了,不知道是沒開還是搬家,惆悵好幾年了,我比較愛吃這家;另外鮮芋仙我比較不愛,因為東西吃起來就是中央廚房的味道,拿仙草來說,煮的過程,會因為當天天氣,溼度,季節,火侯..等等,有些微變化,建議你有空到通化街的愛玉之夢遊仙草,有吃有比較^^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吃碰巧遇到愛玉之夢遊的老闆,他所教我的,^^

版主回覆:(06/25/2009 05:13:00 AM)


不一樣的思維,您不妨在網路搜尋看看,BK也很久沒去216巷閒晃了。謝謝您報好康~通化街的夢遊仙草,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有趣!





  • 留言者: Cherry小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5 05:18:00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6/25/2009 05:15:00 AM)


小莉,人在國外,想念的總是故鄉熟悉的味兒!不過,您在異鄉,也有很多迥然不同的風味美食,好好享受囉^^"





  • 留言者: H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5 06:11:00
216巷真是饕客美食巷.我曾陪家人去看中醫. 一進門醫師就說你們很愛吃冰吧.奇怪他怎會看出來? 原來他看女生的嘴唇就可看出.也是建議少碰冰品較好.  尤其是女生.我們從那次後就少碰冰品, 身體上的病痛也少很多. (偶而還是會吃的)魚與熊掌,很難只取其一呢.

版主回覆:(06/27/2009 04:58:00 AM)


HM大哥,其實不只女生,男生也是少吃冰較好。但,日頭恰呀呀啦!怎受得了呢?!偷偷吃...





  • 留言者: 芋頭媽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5 14:43:00
讚啦 看完整個熱氣都消除了
這幾天才剛到忠孝東路吃粉圓冰
沒想到你立刻介紹呢
20年前就吃到現在 真是好吃
 

版主回覆:(06/27/2009 05:01:00 AM)


芋頭媽媽,20年前就吃,您就是「元祖」顧客呢!BK自己寫著寫著,也突然想吃起冰了啦!





  • 留言者: 夏威夷的陽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5 21:53:00
我對冰品完全沒有抵抗力~~

版主回覆:(06/27/2009 05:02:00 AM)


夏威夷的陽光,me too 啦!!!台灣最近開始飆熱,有個冰品入喉,瞬間身涼呢!





  • 留言者: Nanak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7 04:57:00
看到這篇冰品大匯集,心情都沁涼了許多.
最近騎單車只要經過大稲埕,就不忘去[古早味豆花]吃上一碗黑糖挫冰.真是消暑透心涼.
很多車隊都會去那裡吃.也推薦BK好友團去試試看哦.
 

版主回覆:(06/27/2009 05:03:00 AM)


Nanako,謝謝您的好康情報,BK會轉告好友團成員的。只是,最近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他們也慵懶不少。





  • 留言者: 蘋果米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8 03:57:00
哇~~好多冰品唷!!!!
^口^
夏天就是要吃冰~~謝謝分享!!!
ㄏ~~
我最喜歡吃芒果冰了~~
突然又想吃啦!!!
 
對了~~我跟尼ㄅ的網路商店已經開幕囉!!!!
如果你有需要,歡迎你隨時光臨!!!
泥猴嗎│露天拍賣
泥猴嗎│幸福販售部落格






  • 留言者: poch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28 08:16:00
看得我都快發瘋了....現在就想衝去冰店來碗香甜的剉冰啦!!
東區粉圓的粉圓Q到一個不行,我都很懷疑丟到桌上說不定會"端~端~"地彈起來,跟乒乓球一樣......
相較之下,216粉圓反倒沒那麼Q,算是外軟內Q型的,比較含蓄一點.....就看個人喜歡的口感囉.....
其實,只要清冰,澆點香甜的糖水,我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版主回覆:(06/29/2009 05:33:00 AM)


pochi,BK是被這幾天飆高氣溫熱昏了,寫寫清涼讓自己涼爽些!您寫得沒錯,只要清冰淋些糖水(最好是黑糖..!)就透心涼了呢!





  • 留言者: 萱小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15 08:02:00
冰品大對決~~米娜最愛酷石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