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探美食】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400元吃到飽!


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應算是國民餐廳吧?!一人400元吃到飽(2013年12月現在)的感動價格,加上美味又實在的老風味,難怪冬天一到想吃鍋、尤其想吃酸菜白肉鍋的話,這家餐廳總讓人想起。但光想無用,早點訂位才能走進這難進的勵進呀!

台電勵進餐廳的前身是創立於1963年的老台電舊總管理處辦公室車庫裡的員工餐廳,延續至今仍在台電舊辦公室的日式平房內。餐廳內擺放著二十來桌咖啡色桌倚、地上是方形磁磚、天花板吊著水藍色風扇,保留著民國60-70年代公家特有的氛圍。

這裡的用餐是一個人頭400元吃到飽,坐上桌後,店家會先端上幾道基本火鍋佐料及小菜~羊肉片、牛肉片、白肉片、酸白菜、炸丸子、排骨酥、蔥油餅、凍豆腐、涼拌粉絲等。其中,炸丸子第一盤是含在吃到飽,要加點的話就算入單點價格。其他就是吃完再自取或是請店家補菜上桌。

湯頭味道不若長白的酸,但味道很醇厚。相對於牛肉羊肉片的普普,酸白菜與白肉片的品質優上許多,無限供應的好吃蔥油餅來加分,讓整頓餐吃來既飽度又滿足。不過人潮洶湧,吃餐品質當然就不能過多要求。

BK在想,如此歷史悠久又火紅不墜的餐廳是否也可試著穿越到現代,多開些分店或擴大營業,讓這台電之光更加放光芒,大家說好不好啊!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
02-2393-4780
營業時間:
中午:十一點~下午一點
晚上:下午五點~晚上八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