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探美食】牛店精燉牛肉麵(@西門町)~傳說中的160元牛肉麵吃到了!


牛店精燉牛肉麵位在西門町國賓戲院附近,是近年火紅竄起的牛肉麵店家,列名於美食家推薦的全台13家經典牛肉麵之一。11點半開店前抵達,免排隊地終於吃到了這傳說中的牛店牛肉麵...。

雅緻潔淨的內裝顛覆了牛肉麵店總給人油膩味重的印象,店面不大,50人不到就全店客滿。店門口的料理台相當乾淨整齊,店家下麵盛湯夾小菜不急不徐地進行著,整個店面充滿溫和氣氛。

菜單分為麵類、湯類、滷味小菜。(2013年/11月價格)最貴的滿漢牛肉麵與半筋半肉麵是200元、其他牛筋、牛肚、牛肉麵是大碗190元、小碗160元。其他還有酢醬麵、椒麻拌麵等。滷味小菜不多,牛筋、牛肚、牛腸、花干等約7樣左右。

當天點了初訪得吃的傳說牛肉麵、少見的牛腸、以及說是來店必點的花干。

牛肉麵的牛肉雖不是BK愛吃的牛腩,而是吃來容易又柴又帶纖絲的滷牛腱。但一入口的軟嫩中帶Q勁的口感令人驚喜。滷出味道的肉汁也讓人喜愛,紅燒湯頭不過濃,很有深度的清爽風味。唯獨那麵條是手工圓麵(近烏龍麵口感),咬勁略顯不足。

成功的主角讓配角的牛腸與花干吃來好似特別美味。

走一趟牛店,從內裝到料理的用心,這樣的店家如此快速傳奇崛起,應該就是細膩二字吧!

牛店精燉牛肉麵
 02-2389-5577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1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公休)









(2013/11月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