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找小吃】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2019必比登~古早美味這樣吃200元!(三大切仔麵老店收集完畢)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02-2557-7087/營業時間:08:00~15:00.16:00賣完為止

台北有三大切仔麵老店:賣麵炎仔、阿城切仔麵、阿國切仔麵。其中這家賣麵炎仔排行老大哥,歷史最悠久,80多年了。

位在大稻埕永樂國小後面的安西街小巷弄內,早上8點半一開門,不分平日假日,店內總是很熱鬧。假日外來客比較多,平日的話就是附近阿公阿嬤很捧場,不誇張,當日BK一走進店內,已近中年的BK在此很Happy地成為小妹妹了(哇哈哈)。

賣麵炎仔賣的就是傳統的切仔麵、米粉、乾麵;配菜黑白切可選的菜色其實不多,最有名的就是白斬土雞、紅燒三層肉、再來就是花枝、鯊魚、豬心、粉肝等。要吃到招牌的黑白切(比如雞肉或紅燒肉)有時要看運氣,太早太晚到有時都吃不到。像BK這天幾乎是一開門就到,雞肉吃到了,但紅燒肉還沒炸好。

這兒的切仔麵湯頭與其他兩家夢幻切仔麵老店一樣,淡淡的湯頭層次卻很豐富,整碗湯頭喝下去很甘甜。切的小菜水煮功夫也很好,這天吃到雞肉或豬心都很有咬感,食材本身的味道都厚實地保存著。鯊魚也很軟嫩,可惜這兒不提供綠色芥末來相佐,總感覺少了一味兒。

邊吃邊和20多年前帶BK去吃的好友Line,好友即刻連線提醒吃完要帶一盒扁食回家,有熟客報路真的好,賣麵炎仔的扁食真的好好吃呀!有別於其他店家外帶附上的油蔥,這兒是一整包油蔥湯頭,回家自己烹煮時,加上幾匙湯頭,原汁原味呈現出店家的好風味!

店內點了一碗湯麵、切了小份的雞肉+鯊魚+豬心=200元,一盒扁食100元。


就這樣,三大切仔麵老店很用心地用圖片收集完畢了。

【找小吃】阿城切仔麵(@錦西街)~三大夢幻切仔麵之一的懷念老店!(請點我

【找小吃】阿國切仔麵(近雙連站)~黑白切、黑白點、黑白吃!(請點我
















必帶伴手禮之一盒100元店內自製扁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