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找小吃】寧夏夜市的東石鮮蚵,蚵仔煎煎得好!


寧夏夜市 蚵仔煎 東石鮮蚵



一個平日的晚間,BK姊、老大、BK三人來去寧夏夜市。一行人中午就吃少少,預備備~~起,準備一攤續一攤,要來給它吃個痛快!


帶著如此的萬丈雄心,從路口東石鮮蚵開始,依照順序吃了環記麻油雞、小董炒飯、林記蚵仔麵線、林記燒麻糬、寧夏夜市蛋黃芋餅,就這樣只能吃到第六攤,模著肚皮舉白旗喊卡!

離目標10攤,有相當大的距離,且這六攤還都是三人分食吃,唉~真是老囉!



寧夏夜市位在台北市發跡最早的老社區(大同區),原是四條泥路交會的空地,是大稻埕人休憩納涼處。

因人氣聚集,逐漸引來攤販兜售小吃,慢慢地由非法攤販轉為有組織管理的夜市雛形。現在,夜市延伸到寧夏街道、重慶北路、長安西路口。

夜市入口在寧夏路與民生西路交叉路口。也可以從圓環舊址另一頭進入。


現在寧夏夜市重新規劃,數十攤位聚集。夜幕低垂,老社區住民、慕名前來外地人、國外觀光客一一報到。熱滾滾人氣稍微溫暖現在的景氣寒冬。


BK姊很貼心地發了一本『報告』給我們,
詳細記載寧夏夜市著名小吃



我們的『首站』:東石鮮蚵
位置很優,在夜市入口處前頭


除了口碑的蚵仔煎外,虱目魚肚湯、各種炒飯也很受歡迎。一見菜單,中午吃少少的胃不停地哀號,很想衝動地一次叫齊!

不過,才坐下的第一攤,加上BK姊的筆記中推介的是蚵仔煎,只好忍著叫單品!


蚵仔煎60元

記憶中的25元蚵仔煎,彷彿是上輩子的事,台北夜市賣的蚵仔煎很少低於50元。東石鮮蚵的蚵仔煎更是高達60元一盤。不過,上桌食用後的蚵仔煎就可以說服食客的存疑。

整盤體積不小,裡頭蚵仔是來自是東石外傘頂洲,雖然小小一粒但肥美多滋,很新鮮。

不過,最重要的是煎的功夫很好,兩面酥脆Q感的表層,讓裡頭芡水麵衣不會吃來很膩,雞蛋與白菜的量也不少,而獨特甜辣紅醬也是好滋味。

這樣60元是可以接受的。

綜合煎65元

本來只想點蚵仔煎,怕三個人給忙碌店家佔位,於是還叫多了蝦子的綜合煎。

煎功雖然還是很好,但沒有蝦子應有的鮮甜味,只是紅紅漂亮地點綴其中。下次來,可以不用再點這個加了5元卻沒味道的蝦子。


工作人員正在店門口擺放的大圓煎鍋上炒飯,粒粒分明的米飯,在巧手的翻炒下,律動地跳耀,炒飯聞來好香、看來好吃!下次來點點看,應該不會令人失望。


店內有『自動化』裝置:食物專用電梯,
載著他們上去給人客吃!


蚵仔煎好吃,除了蚵仔要鮮,BK覺得煎功很重要,煎的酥脆才不會讓裡頭芡衣吃來不會水水的。以前吃蚵仔煎,首選就是老圓環內的店家。而這裡的煎功也是蠻棒的!

東石鮮蚵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6號
16:30~凌晨02:20
前三個週三公休


請點閱:寧夏夜市攤攤圖示













  • 留言者: 寧夏夜市-東石鮮蚵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9 01:23:00
...《詳全文》






  • 留言者: 豆豆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30 13:26:00
現在好想吃蚵仔煎喔~

版主回覆:(03/11/2009 07:25:00 AM)


哈哈~如有時間,帶著豆豆跑一趟寧夏夜市吃吃看這家,不錯喔!





  • 留言者: poch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2 06:10:00
到寧夏夜是最頭痛的就是每樣起來都很好吃,但卻沒有10個胃.......

版主回覆:(12/02/2008 07:40:00 AM)


pochi說的真好!10個胃可能都還不夠啦...哈!





  • 留言者: 阿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9 13:35:00
哇!真的是東石蚵仔嗎?還是只擣個名而已,當然他說來自外傘頂洲,怎會是小小一顆呢?因為外傘頂洲的蚵長得特別大。對不起!我住東石,我在領的領域花了不少心思,如果您注意到,電視節目「大特寫」「草地狀元」、「用心看台灣」介紹東石蚵的那位「吳課長」就是我。邀請您有機會到我格子走走,那對蚵仔會更了解。
「吃蚵新選擇」我的新拙作,已刊登於「漁友」雜誌第377期,告訴您蚵可以有不同吃的方法,可能打破您的想像新方法,您會有更勁爆的方法嗎?歡迎您來指教。

版主回覆:(12/02/2008 07:45:00 AM)


謝謝吳課長的用心,讓我們可以吃到肥美好吃的蚵仔!





  • 留言者: 阿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30 08:22:00
如果喜歡蚵仔,尤其是東石蚵仔,那別忘了「吳課長的安心小舖」即將推出「大蚵大」東石精選牡蠣,是特選大顆的蚵仔,安全、衛生、營養不流失。
 





  • 留言者: 張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07 14:25:00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5/30/2009 05:30:00 AM)


謝謝您的來訪與賞文,煩請您註明引用處,您的引用是BK的榮幸~





  • 留言者: gaoyingbk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7 15:25:00
流口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