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找小吃】松山火車站的台鐵便當


松山火車站 台鐵便當 鐵路便當 排骨便當



星期六,照例又是令人開心的樂團練習日。練團的晚餐,孟孟阿姨、花花阿姨、BK是所謂『弁当係り』(便當張羅員),這天特別來到松山車站台鐵便當

周遭長輩每每提起台鐵便當鐵路便當時,總是神采奕奕地訴說便當有多好吃。只要有機會坐台鐵、高鐵,總不忘買個鐵路便當,邊坐邊吃。像這個台鐵便當,也是樂團中的大長輩(阿崇伯)極力推薦。

他念念不忘地提醒我們好幾週了!



施工十年的「南港專案」,松山至南港地下化鐵路以及兩個新車站已於今年8月底交付給台鐵管理局。9月底則完成軌道切換,讓松山至南港段鐵路完成地下化,讓台北市區的路上平交道全部走入歷史。

從出生便住在松山車站附近的好友H說,鐵路地下化後,剛開始反而不適應沒有平交道柵欄放下的鏘鏘聲響。



新建的松山車站大樓外觀採棕色鋼架、玻璃維幕,讓車站煥然一新。雖然車站尚未完全完工,但已見明亮潔淨的新氣象。

我們走去買便當的路上,好友H邊走,還邊幫BK想著這篇「松山車站便當篇」中要撰寫的字句:『以上路線,就是現在調任到天母上班的好友H,每天早上必經的通勤路線....



松山車站的台鐵便當販售處在車站票口處內側,因此,我們必須向站務人員打聲招呼,進去車站裡頭買。

這位小姐擺出可愛POSE讓BK拍照,真是不錯,很討喜的大方女生!


便當置放在保溫架中,有排骨與雞排2種口味。販賣處還兼賣一些土產。



我們掃了不少的便當量
將保溫架一下清空

排骨便當85元

排骨一塊、滷蛋一顆、炸喜相逢魚一條、火腿一片、青江菜、玉米紅蘿蔔粒、些許酸菜製成的台鐵便當。



排骨是屬於醃漬後稍微過油,然後再放入滷汁熬煮。聽老大說味道不錯,但就如一般坊間排骨便當的排骨一樣,並沒有更為特別的味道。


雞排便當85元
配菜相同、主菜則是一片炸的金黃雞排片



雞排面積不小,卻很單薄
吃來亦無吃出特別的醃漬香味



白米飯擠壓的扁扁
反而黏黏QQ的

成了整個便當中最好吃的單品



用竹片壓製的七角型便當盒,印有台鐵便當字樣。外型小巧可愛,卻無法替便當中的菜色加分,所謂重看不中用?!

BK個人覺得即使主菜、配菜塞得滿滿一盒,但整個便當量並不多,這樣要價85元,實在貴了些。菜色也是非常普普!



BK個人對這便當的評價不高,可能因為自己對鐵路便當沒有特別感情。因為,鐵路便當對許多長輩(2~4年級生)來說,感覺好像是成長過程、過去記憶中扮演著某種重要的意義。

畢竟,那個年代,能坐著鐵路旅行遊玩就是一種奢侈享受,能在火車上再吃上一個便當,更是不可多得的珍貴記憶。

姑且不論便當菜色好吃與否,對他們來說,吃便當瞬間,許多往事都會一一浮現,我想那大概是吃一種
我們這個世代無法能理解的過往甜蜜......





這天練團,好友H終於願意下海展現她高超琴藝
決定自彈自唱這首..



青山デルマ的『そばにいるね』

套譜特地從網路購得
已經勤練數週了...



樂團快樂練習中....


『そばにいるね』by 青山デルマ




















  • 留言者: PO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30 13:21:00
這便當真讓我想起小時候坐火車去南部外婆家的味道

版主回覆:(12/03/2008 08:43:00 AM)


所以PONY大師也有便當回憶囉~





  • 留言者: 趴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3 02:01:00
趴趴覺得台鐵的便當都不怎ㄇ好吃~而且蠻貴的~
之前去台北火車站坐車時想說來買個台鐵便當吃吃~踩到地雷....哈哈
不過就像BK說的~這便當是老一輩的懷念滋味吧!!

版主回覆:(12/02/2008 07:39:00 AM)


對呀!吃來吃去總是地雷連連~不過誠如趴趴所言,吃回憶總是最美的..





  • 留言者: 愛曬太陽的小豬仔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4 16:21:00
豬仔的男友超喜歡吃鐵路便當,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坐火車的機會難得吧‧
只要經過台北火車站就露出想吃便當的表情,總要買兩個解饞。
我們打算明天中午就去買兩個來試看看。哈哈。
 
 

版主回覆:(12/03/2008 08:46:00 AM)


不知小豬仔吃得如何?希望妳與男友能吃的歡喜喔~妳的圖片換了耶!看了就很甜蜜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