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找小吃】一騎拉麵(中山本店)~又來一家新開幕的札幌拉麵


這兩年是日本拉麵一舉進攻台灣,讓拉麵在台灣正式進入戰國時代(雖然拉麵是中國傳去日本的)。在日本的三大拉麵分別為: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和福島喜多方拉麵;此外,東京拉麵、和歌山拉麵、熊本拉麵、長崎拉麵等也相當有名,其中,一騎拉麵是北海道最受歡迎的人氣拉麵專門店。

札幌拉麵最為人熟知的是鹽味拉麵,後來則是味增口味成為代表;為了增加味增湯底的濃郁口感,加入了大量的豬油和蒜,湯底中還加入了炒過的蔬菜來增加甘甜風味。

新開幕的一騎拉麵開在中山北路二段與撫順街口,店面不大,提供約10種口味的拉麵,還有特殊的菜塊蓋飯(有些像焢肉飯)。

味道吃來就如同其他進駐台灣的拉麵一樣,味道濃郁,入口就是一個「鹹」字。吃花月嵐、山頭火、一風堂的湯頭也是鹹得可以,但卻吃得到熬骨的濃香味,但一騎的湯頭熬煮功力似乎不夠讓人印象深刻。

札幌拉麵 一騎 台北市中山本店(官網在這
台灣省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0號一樓(中山北路二段與撫順街口)
TEL:02-2596-5000
[ 營業時間 ] 11:00~21:00
[ 公休日 ] 年中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