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探美食】一風堂拉麵~排隊名店原來是這一味啊!


每次日本拉麵名店來台開幕就是排隊排隊排排隊,一風堂拉麵中山店也同樣再現如此排隊盛況。好不容易等到敦南店開幕了,中山店的排隊熱潮也就稍稍退散,終於可以吃到這一味。

說來有趣,過去在日本當學生的BK是不大愛吃拉麵的,儘管日本拉麵店跟便利超商一樣密集,到處都是,尤其是學校附近。日本的拉麵除了口味很鹹之外,份量又特大,加上拉麵店大多是小小一間,裡頭擠滿歐吉桑等男士居多,當時還是小女生的BK大多只能揪著男同學才好意思走進去。

但隨著電視冠軍等節目的出現,日本拉麵店跟以前BK當學生時的拉麵店大不同了。不僅連鎖經營,店面變得亮麗許多,拉麵份量與口味也多了許多選擇,也多了精緻,不再是以前一大碗~碰地擺在面前嚇人。

像一風堂拉麵的口味很多元,有精心慢熬成的豚骨湯頭~白丸元味、有特製秘傳辣味噌醬的赤丸新味與辣肉味噌等,每種風味都有著濃、醇、香、辣混所散發出的多層次味覺。儘管味道還是偏鹹,但卻是可以接受的濃醇,讓BK可以叫上好幾碗一一嚐鮮。

但小菜表現就還好,即使是很多人推的煎餃。可能是拉麵本身這位主角佔盡風頭,讓配角完全失色。店內裝潢舒適,工作人員親切有禮,拉麵又好吃,的確排隊也值得。

一風堂:http://www.ippudo.com.tw/menu.asp


























超濃起司酥炸野菇


煎餃


起司咖哩棒




白丸元味





一風堂辣肉味噌
麵條很特殊,很像泡麵口感






赤丸新味
好吃!黑麻油帶出的香氣,很香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