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探美食】小里子海鮮(小李子小吃店)~7000元的宴席桌菜


這間位在大龍峒保安宮旁的小里子海鮮餐廳(之前店名是小李子小吃店),小小的2層樓餐廳不大起眼,但卻幾乎天天客滿,想吃還得招兵買馬找到10隻以上的分母才行,因為這裡不收散客,只提供4500起跳的宴席桌菜,這晚長輩招待的是7000元的桌菜。

小里子海鮮沒有制式的菜單,店家是以當令購入的海鮮來出菜,但基本的招牌菜~海鮮拼盤、生魚片、佛跳牆、蒜頭蛤蜊雞湯、清蒸魚等都會上桌,差別在於桌價越高所用的食材自然就越高檔。

7000元的桌菜在這兒算是中價位(因為還有8000與10000元),但卻已經非常豐富可觀;生魚片是用一艘船駛入桌,大魚、螃蟹、明蝦沒缺席、還有九孔上桌跳舞給人客觀看,最後還有那令人一喝就上癮的招牌蒜頭蛤蜊雞湯,道道是精采而美味。

難怪在小巷中可以這樣滿滿人潮分兩場(晚餐時段:5點與7點)進場,儘管店內座位稍嫌擁擠,座位不大舒適,但能吃到如此壯觀的海鮮大餐,怎樣都值得!

小里子海鮮(小李子小吃店)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93號
02-2597-6619




第一場準備離場的人頭


等第二場進場的滿滿人頭


座位稍嫌擁擠



登登登~上菜!

生魚片拼盤



蒸紅蟳



開胃拼盤
(海蜇皮、和風生菜沙拉、蟹肉腳、龍蝦沙拉、烏魚子)










佛跳牆



櫻花蝦油飯


藥膳九孔鮮蝦



海參蹄筋


招待時蔬


清蒸紅條




蒜頭蛤蜊雞湯


鹹蛋明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