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遊記】2013京都遊之五~三歲小娃穿京都染匠和服漫步在清水寺

到京都旅遊,通常不會忘記去清水寺走走,而到清水寺,通常也不會忘記去租件日本和服漫步在往清水寺路上的京都小徑。清水寺附近有染匠與岡本兩家店出租日本和服與浴衣。我們選了染匠,讓三歲小娃穿上夏季限定的日式浴衣,穿梭在小巷弄內,留下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由於當天到清水寺這個景點時,已是下午3點多,染匠的阿姨親切地告訴我們,清水寺只開放到下午6點,這樣穿出租服時間過短划不來,問我們要不要直接購買。

當然好,因為染匠好像對小朋友只租不賣,只有大人可以選買或租。帶件回台灣很有紀念價值,加上這次買回去的價位好似跟出租差不多,真是謝謝店家阿姨的特別通融。

小BK很有主見地推翻了BK想選的白色底粉紅小花圖案,自己選了件藍色底的鬱金香浴衣,結果照相拍出來後,藍底紅鬱金香非常適合與漫步的小路以及清水寺的顏色相搭。所以特別寫下來提供格友參考:深色底、紅色小花的浴衣是很不錯的選項。

選完衣服後,阿姨們會在店後方的小房間幫忙穿上浴衣。浴衣的穿搭比較簡單,如果選和服的話,會花些許時間。穿好衣服後,還會幫忙梳頭戴頭飾,迅速且專業。付完帳後,阿姨們拿紙傘讓小BK在店家門口拍照留念,整個過程不到30分鐘。

穿著小浴衣,漫步在石頭小路上,經過一家家悠悠古意的小店,再爬坡上清水寺,遠眺京都這個優雅的城市,讓辛苦上坡的路走來份外值得、回憶也變得更美麗!



染匠與岡本的詳細比較:請看這篇部落格文章(點我點我

染匠的官網(有中文):http://sensho-kitamura.jp/









另一組客人穿搭中




阿姨稱讚這位小妞很配合




瞧她腳下的布鞋!

我們沒有讓她穿木屐(聽說很受罪),
店家阿姨說這樣也是一種另類的混搭風(XD)




















京都6天5夜親子遊記

Day 1 
2013/6/17 (一)
台北桃園-大阪關西 BR2132 A330-200 08:30-12:10(2時40分)
出關後,午餐,搭乘2點15分 Haruka前往京都車站
午餐@關西機場頑固壽司、晚餐@鴨川富美屋

Day 2 
2013/6/18 (二)
京都大學會議、穿染匠浴衣遊清水寺 、逛Aeon Mall的Toyrus 
午餐@浮橋、晚餐@Italian Tomato

Day 3 
2013/6/19 (三)
逛京都車站、車站附近、伊勢丹買物
午餐@Ante Caffe 、下午茶@Honeybee 、晚餐@壽司清


Day 4 
2013/6/20(四)
京都水族館、逛Aeon Mall
午餐@定食おふくろ(媽媽味定食屋)、晚餐@かに道楽(螃蟹道樂)

Day 5 
2013/6/21(五)
午餐@麵包超人博物館、晚餐@和幸豬排

Day 6 
2013/6/22(六)
大阪關西-台北桃園 BR2131 A330-200 13:10-15:05(2時55分)



4 則留言:

  1. 潛水好久了~第一次留言, 實在是很想說您女兒真的好漂亮好可愛喔! 眼睛圓圓大大的, 真是太可愛了!想必您也是美人一枚, 女兒才能遺傳到您的好基因呢! 請繼續加油po美食文喔! 我好愛看喔! D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歐落與支持,與小人奮戰的每一天,還有寫部落格的動力就是來自您的留言了!感恩~^^

      刪除
  2. 在搜尋染匠時逛到了這裡
    想請問一嚇染匠現在是否還有租一天浴衣可以直接打包帶走的服務呢?
    或者租浴衣和購買分別是多少錢呢><
    如果方便希望能獲得一些資訊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請您直接上染匠的中文網頁查詢,也可以寫email查詢。

      中文網頁~http://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