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探美食】明福餐廳~這一桌吃了20K!


明福餐廳實在是一間令人難以形容的台菜名店。沒吃過與吃過的人都知道明福餐廳很貴,卻也都覺得它貴得合理、貴得好吃;這一晚,我們吃了一桌20K的店內許多招牌菜餚,一起來看看20K料理長什麼樣吧!

明福位在人焉稀少,甚至可以說是暗摸摸的中山北路二段(近民權東路)巷弄中,小小的店門與簡單再不過的店內裝潢,卻吸引了不少政商名流與美食饕客一再光顧。其實店裡的菜色並不多,菜單也是簡簡單單一張紙,而且一半以上都是寫著「時價」兩個字,第一次登門的客人,可能會邊點菜、邊摸摸自己口袋夠不夠深地心驚膽跳也說不定。

明福讓人覺得好吃的原因主要還是用的食材很高檔且新鮮、料理的功夫也扎實、菜餚表現不會有走鐘的狀況發生,很適合宴請重量級客人的好所在,因此這裡有很多招待貴賓或外國賓客的客層。

這晚由金主學長宴請同學一行13人,因為名流學長是常客,所以交由店家打點菜餚~4盤小菜+10道菜+2道熟客才會有的店家私房菜+1甜點+1水果,這樣約2萬大洋。

其中包括那著名的一品佛跳牆(中約5000元),炸烏魚腱、清蒸筍殼魚等招牌菜之外,還有幾道比較特殊的菜餚:熟客才會吃到的蒸魚剩餘湯汁做成的炒蛋,以及菜圃炒飯,再來就是學長特別點了道他也沒吃過的玉米雞盅。

感恩金主學長的熱情招待,真是開心的一晚!


明福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號之1
02-2562-9287










四盤招待小菜


白斬雞


涼拌筍



鮪魚香腸


炒魚腸(真好吃!)


炒山蘇



蒜泥香蚵



一品佛跳牆(中)





蒸筍殼魚

 
魚湯剩下的湯汁做的炒蛋



炸烏魚腱



玉米雞盅


炸芋頭圓


菜圃炒飯



招待西瓜


1 則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