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探美食】YAYOI軒(南京東路)~260-490元的日式定食+220元兒童餐(有菜單)

YAYOI(やよい軒)官網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捷運南京松江站)
02-2511-8696/營業時間:11:00-22:00

YAYOI(やよい軒)在日本以日式定食為主力,在日本已有200多家分店,2014年7月底來台展店,第一號店開在商務戰區~南京東路近松江路口。

YAYOI標榜以日本傳統和食「米飯」為中心,提供日式定食的套餐餐飲,注重食材也講究用米。尤其使用的米是該公司自己生產的精製米「金芽米」,全由日本進口來台。

菜單很是豐富(官網菜單),分有定食類(約有22種選擇,價位約落在2-300元左右)、蓋飯烏龍麵(約4種)、單品、甜點。有一本圖文並茂的大菜單之外,點餐則使用桌邊的平板來下單,相當酷。

聽說開幕以來,尤其是用餐時段總是人龍長長,本想等店面遍地開花後再上門。但這天剛好下午5點經過,一看店內空蕩,也管不著是否餓了,衝了再說,還好肚子也識相,配合地咕嚕嚕討餓了。

店面寬敞明亮,帶入位後,BK先帶小BK上洗手間。一開門,被自動開啟的馬桶蓋驚了一下,畢竟不是飯店,只是定食餐廳也有免治馬桶,難免讚嘆YAYOI開店的誠意。

當日我們點了:420元的やよい御膳與360元和風漢堡排定食,以及220元的兒童餐。

やよい御膳很適合喜歡多種口味的客人,四宮格中有炸豬排、炸雞沙拉、照燒鮭魚、壽喜燒牛肉,外加什錦冷豆腐、白飯、味噌湯、以及漬物。和風漢堡排除了一塊份量不小的漢堡排之外,薯條(有點冷,當選本日最遜),還有一大碗沙拉。兒童餐也不錯,雞塊、炸蝦、薯條、拌菜與煎蛋,全是小朋友愛吃的口味,配上全新乾淨的Miffy餐盤,很討喜。

朋友說新開幕的日式餐廳最好早點去嘗鮮,以免日後味道與服務漸漸走偏。新展店口味的確會以日本當地的原汁原味呈現,但日後所謂走偏,或許是以符合當地人口味來做修整也是有可能。

像YAYOI這天吃下來,比如味噌湯、漢堡排以及四宮格裡的菜色吃起來其實味道有些重,但這就是在日本吃的原味版。唯一台日口味一致的應該就是那帶黏口感的好吃米飯吧!

BK可是狠狠K了2大碗白飯呢!為了白飯,回訪肯定就在近期了。




















やよい御膳(420元




和風漢堡排定食(360元


兒童餐(220元)


****************************************
update



牛燒肉定食
330元



鐵板牛排組合定食
490元



生薑燒肉定食
260元



唐揚炸雞定食
26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